注册

山东艺考统考即将开考,考点周边“艺考房”抢手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省2019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2018年12月15日进行。记者了解到,艺考生在紧张准备的同时,考点附近的“抢房”大战也再次打响,各考点周边的“艺考房”人满为患。

原标题:山东:艺考统考来了,考点周边“艺考房”抢手

山东省2019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2018年12月15日进行。记者了解到,艺考生在紧张准备的同时,考点附近的“抢房”大战也再次打响,各考点周边的“艺考房”人满为患。

13日,记者在新河路一家美术培训班内看到,众多美术考生正在有条不紊地备考练习。“艺考是高考的通行证,不敢掉以轻心,昨晚练习临摹到凌晨六点,同时,近期老师每天安排模拟考试,提前适应考试节奏。”齐河县实验中学的考生王毅,从今年7月份来到德州参加艺考集训。他最向往南方的学校,但由于文化课不太理想,从高一开始,以零基础的条件开始学习画画。“父母为了让我安心学习,在周边给我租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最近回到住处最早也是晚上十一点钟。”

同样,18岁的鑫华也是从今年9月份来参加集训,“由于学校的教室到晚上10点就会清楼,无法继续学习,考虑到绘画基础比较差,和父母商量后,来参加校外的培训学校,考试前经常会练习一通宵。”鑫华称,艺考结束后也不会放松自己,打算回家休整两天,回学校复习文化课,不想让父母的钱白花,更不想辜负自己的努力。

“不是太贵就是住满了,找个睡觉的地方咋就这么难!”来自禹城艺考生小赵一大早赶到德州,在考点周围转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住处,1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德州二中、实验中学考点附近宾馆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不少考生预订了艺考期间的宾馆。部分宾馆甚至挂出14至15日客房已满,不再接受预订的告示牌,部分房间的价格较以往也出现了小幅度波动。

艺考期间,为让孩子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不少家长表示会在考点周边酒店,选择一件安静舒适的房间。家住运河经济开发区的李女士,早在一周之前就给孩子订了房间。“主要担心考试期间车辆众多交通拥堵,耽误孩子考试时间,与其把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不如让孩子多休息一会安心备考。”

“半个月之前就有多个来自县域的团队订房,都是参加艺考的学生,目前标间169元每天,艺考期间预计涨到189元至199元。”德州二中附近一家连锁酒店工作人员称,艺考期间房间预订已达到达到三分之二。“因为考生的提前预订,14日的房间已经满员,13日入住并且打算续房的顾客,我们还需要解释清楚,同时安排顾客入住别的地方。”

在另一家酒店,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14日的客房已经全部满员,目前不再接受预订,“我们一共有40个房间,其中30个都是给艺考生准备的,现在主要以团队订房为主,个人订房为辅,近两天家长打电话预订的仍然不少。在房间选择方面,很多考生家长青睐于采光好、稍微安静的房间。”另外,就连考点附近的家庭式旅馆预订也很火爆。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