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3年迎客超1.4亿人次


来源:齐鲁晚报

12月11日,烟台市在凤凰山宾馆举办全市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会议,会上公布了《烟台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烟台旅游发展“三步走”战略,最终建成中国最佳滨海旅游城市和中国旅游强市。

原标题:烟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3年"迎客"超1.4亿人次

齐鲁晚报12月11日讯(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王敬礼) 记者从烟台市旅发委获悉,12月11日,烟台市在凤凰山宾馆举办全市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培训会议,会上公布了《烟台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烟台旅游发展“三步走”战略,最终建成中国最佳滨海旅游城市和中国旅游强市。到2023年,旅游接待人数超过1.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860亿元。

本次会议由烟台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主持,市政府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旅发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与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各县市区旅游局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国家和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大企业集团、4A及以上旅游景区、4星及以上饭店和旅游强乡镇负责人,新闻单位记者等3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南开大学博导、烟台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项目组组长石培华教授,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教授,分别围绕烟台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山东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和精品旅游规划作专题报告。

当前,旅游业进入了全域发展的新阶段。今年,烟台市将旅游业列入全市重点培育的八大主导产业,进一步定性为新兴产业加速培育,并出台了《烟台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石培华教授带领专家团队编制的烟台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得到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石教授进行了生动的解读。该规划将成为指导新时期烟台市旅游业发展的蓝图和纲领性文件。

《规划》提出烟台旅游发展“三步走”战略,最终建成中国最佳滨海旅游城市和中国旅游强市。到2023年,旅游接待人数超过1.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1860亿元,入境旅游人数超过86.12万人次,入境旅游创汇超过20亿美元。到2025年,力争将旅游业建成全市主导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