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雄新沙入围新跨越民营企业 2017年营业收入已破百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2月10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统计局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的通知》,确定9家民营企业符合新跨越民营企业条件,入选2017年度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名单。

12月10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统计局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的通知》,确定9家民营企业符合新跨越民营企业条件,入选2017年度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名单。其中,菏泽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以年销售(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入选其中。

煤焦钢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分化调整,某些违规企业正在被强制退出,不少竞争力较弱和僵尸企业也在逐步退出,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泰效应”逐渐显现。据有关报道,中融新大集团的焦化板块利润率均保持每月20%以上的增幅,每个月有4个亿的现金流。

铁雄新沙货运现场

近年来,中融新大集团旗下公司—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经济效益和纳税额屡创历史新高,位列“菏泽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税金100强”第9名,发展成为拥有10余家子公司,集焦化、煤化工、建材玻璃、特种玻璃、环保技术研发和服务、物流贸易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得以异军突起的原因,在于其独具优势的业务。近年来,随着煤焦钢行业进入持续低迷期,焦化行业一度出现开工不足的严峻形势。而作为行业领先者,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旗下煤化板块把行业低迷期当作苦练内功的机遇期,狠抓生产经营,创新管理治理方式,不断强化人才战略和技术创新,安全环保技术、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不断提高产能。

创新,是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蒸蒸日上的“助推器”。公司通过集团内合作,发挥中国焦化行业“创新型企业”“中国炼焦行业创新基地”的带动作用,炼焦车间烟气在线监测达标率、地面除尘站在线监测达标率、危险废弃物处置率、深度处理出水达标率,实现了“四个100%”,不仅达到了国家对焦化行业环保检测最严格的要求,多项关键数据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铁雄新沙公司污水处理厂区

“不仅要搞技术,抓生产,而且要重环保,减排放,打好低碳减排攻坚战。”在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据了解,公司十分注重环保,2015年曾投入6000万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研发的中低温SCR脱硝技术,可将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降低到国家标准的五分之一以下;投入4亿元建设国内最大的干熄焦余热发电装置,不仅实现治污升级,还能每年创造2亿元的经济效益。此外,还先后投资5亿多元建设废水氧化装置、10000m3每日中水回用系统、烟气脱硫装置和环保煤棚等系列环保工程。如今,在国家实行企业环保“费改税”的号召下,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身先士卒,作为山东省首家领取环保税单的企业,一步步将环保事业贯彻。

2018年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带队到铁雄冶金生产现场进行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时,高度评价了中融新大煤化板块在环保方面的作为和贡献。中融新大集团不断推动行业内创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积极推进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奋力书写焦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山东答卷”,成为山东高端化工发展的最有力代表。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