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将证卡合一


来源:淄博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淄博市就业办了解到,自2019年1月1日起,淄博市《就业创业证》将停止发放,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就业创业服务将全部通过“社会保障卡”向城乡居民提供。目前,全市共发放《就业创业证》(含《就业失业登记证》)75万个次。

原标题:《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将证卡合一 明年1月1日起停止发放《就业创业证》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 赵晓雯 通讯员 卢诺)昨日记者从淄博市就业办了解到,自2019年1月1日起,淄博市《就业创业证》将停止发放,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就业创业服务将全部通过“社会保障卡”向城乡居民提供。目前,全市共发放《就业创业证》(含《就业失业登记证》)75万个次。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已发放的《就业创业证》依然有效,自2019年起不再进行年审,丢失的不再补办。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和流程不变。

社会保障卡有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待遇领取等功能,2019年1月1日起,将会替代《就业创业证》,成为劳动者接受就业服务和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的主要身份凭证。

要用证怎么办?按照规定,在享受就业与失业管理、职业介绍与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服务、失业保险管理、就业援助、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劳动力资源调查,以及就业扶持政策经办等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核心业务时,用人单位、劳动者可持社会保障卡替代《就业创业证》办理和享受。通过多功能自助查询机,也可以查询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社会保障卡服务以及社保等领域的服务。劳动者本人如需就业失业相关证明,可到服务窗口打印《就业创业登记凭证》有关信息,即可起到《就业创业证》的作用。

据了解,证卡合一的实施,目的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十三五”时期加强就业创业工作、信息化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将就业创业工作的新目标、服务对象的新需求和信息技术的新发展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的身份凭证功能,推动持卡办事,加快实现就业服务和就业管理工作全程信息化,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