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12日起,济南存量房限购核查可网上申报


来源:齐鲁壹点

为方便群众办理房产交易业务,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交易监理所再推存量房限购核查“网上申报”新举措。

原标题:12月12日起,济南存量房限购核查可网上申报

为方便群众办理房产交易业务,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交易监理所再推存量房限购核查“网上申报”新举措。12月12日起,部分济南户籍家庭的购房申请人可通过济南市房管局政务网站(http://jnfg.jinan.gov.cn/)的“网上交易大厅”进行存量房限购网上申报,预审核通过后就可以与存量房买卖网签业务合并办理,不用提前去人工窗口提交限购核查资料,办理存量房交易将更加省时、省力。

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交易监理所积极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聚焦“一次办成”改革目标,以解决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为着力点,在“提升群众服务体验”上做足文章。此次便民服务举措,就是依托信息联网,瞄准数据共享,把一部分限购核查业务纳入到“网上申报”,实现了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按照网上操作时的信息填写要求,申请人提交申报的次日起,同样1个工作日就可以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市城市更新局)政务网及微信公众号查询到限购资格预审结果。

目前,济南市户籍家庭,购房人婚姻信息通过系统比对能够通过的,可在网上进行存量房限购申报。今后,随着济南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的持续推进,各部门数据共享程度越来越高,交易监理所将不断完善房产交易大厅网上申报功能,进一步扩大可以网上申报的业务范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夏晔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