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到2025年山东将积极推动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设


来源:生活日报

根据山东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到2022年,山东省将重点推进济青、鲁南、北部沿海、京九、京沪高铁二通道、滨临、东部沿海通道铁路项目,争取在建和新开工高铁建设里程3300公里。

原标题:到2025年山东将积极推动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设

根据山东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到2022年,山东省将重点推进济青、鲁南、北部沿海、京九、京沪高铁二通道、滨临、东部沿海通道铁路项目,争取在建和新开工高铁建设里程3300公里。到2025年,积极推动渤海海峡跨海通道规划建设,尽快打通高铁通道“主动脉”。

据悉,目前我省已建成京沪高铁、石济高铁、青荣城际、胶济客专4个高铁项目,通车里程1240公里,居全国第7位。在建鲁南高铁、潍坊至莱西、济南至莱芜铁路,以及即将通车的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建设里程1230公里。郑州至济南铁路、雄安至商丘铁路、京沪高铁二通道等国家干线高铁和济南至滨州、滨州至东营、潍坊至烟台、莱西至荣成等城际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规划里程1720公里。

目前济南高铁“省会朋友圈”达到26个,通达城市超过280个,从济南坐高铁可到昆明、桂林、成都、重庆等城市。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济南市民到郑州中转,最快10个小时左右能到香港。

相关新闻

日照西站竣工在即

“日照终于通高铁了,以后回家太方便了!”得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即将通车,在济南工作的日照人张先生乐得合不拢嘴。他老家在日照市岚山区,坐大巴需要四五个小时,坐绿皮车咣当一路,需要五六个小时。自己开车也得要4个半小时,这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下。

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日照西站。日照西站是日照第一座高铁站房,青盐铁路、鲁南高铁、新日铁路在这里交汇,目前日照西站完工98%以上,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日照市铁办副主任卜宪宁说,日照还投资16.3亿元在日照西站建设了长途客运、公交换乘、旅客过夜等综合服务设施,并预留了轻轨接入条件。

据了解,青盐铁路作为客货共线铁路,开通初期,还将安排开行直达货物列车和直通货物列车30对。届时,内陆地市与沿海港口货物运输通达范围更加畅达。(首席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