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慈善之举温暖圣诞 ——上海半岛酒店总经理田志秀先生专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23日,在国内很多酒店的圣诞活动方案还没有出炉的时候,上海半岛酒店就启动了圣诞季的点灯仪式,这也许是上海乃至全国最早一家做圣诞点灯仪式的酒店了。

11月23日,在国内很多酒店的圣诞活动方案还没有出炉的时候,上海半岛酒店就启动了圣诞季的点灯仪式,这也许是上海乃至全国最早一家做圣诞点灯仪式的酒店了。而这场点灯仪式的特别之处在于,这座“沪上奢华”极致体现的奢华酒店并没有收取任何一位客人的入场券,而是邀请了一年来对于上海半岛酒店给予各种支持的客人们,与厨师团队一起制作姜饼、曲奇,并通过愿望成真慈善基金会中国分会和贺理士嘉道理爵士青少年发展中心两个慈善组织进行捐赠,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弱势群体。在跟上海半岛酒店总经理田志秀先生聊到这件事的时候,田志秀先生表示,上海半岛酒店不仅仅是点灯仪式与慈善机构合作,在12月7日,上海半岛酒店还邀请了当代中国最杰出的指挥家和钢琴家、国际知名演奏家许忠先生义务举办《许忠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演出,这次演出也同样不收任何入场券,并且邀请了一些社会上比较有影响力的朋友们来参加,他们的捐赠也会捐赠给愿望成真慈善基金会中国分会。

上海半岛酒店总经理田志秀先生

“奢华是超越客人期待值”

众所周知,上海半岛酒店坐落在历史悠久的万国建筑群上海外滩,是外滩60年来唯一一座新建筑。上海半岛酒店可谓是“沪上奢华”极致体验的存在,设有235间豪华舒适的客房及套间,均位于上海最大客房之列,坐拥都市摩登街景和迷人花园风光。除此之外,上海半岛酒店提供的豪华都市旅游包括乘坐豪华私人游艇Azimut 47在黄浦江享用早餐或自助晚餐,以及乘坐MINI CooperS Clubman汽车,在司机的导游下游览上海并畅享购物乐趣等。可以说上海半岛酒店就是“沪上奢华”的代名词,而在跟理田志秀先生聊到对“奢华”的理解的时候,田志秀先生说,这也是上海半岛酒店在招聘时经常问到的一个问题。“当然,对于奢华,我们可以从字典里查询到它的定义,每个人对于奢华的理解也都不尽相同,有些人理解的奢华可能是名牌服饰,有些人理解的奢华可能是服务中的每一个细节。对于我来说,奢华意味着超越顾客期望值。”田志秀先生说,“而期望值这件事是非常主观的,我们关注客人在酒店所提供的一切服务中如何能够超越他们期望值这件事其实也是在促进客人对奢华这个词的个人理解的。”

也许正是因为田志秀先生对于奢华的具有独到的见解,使得上海半岛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两家米其林餐厅的奢华酒店。田志秀先生谈到有一些米其林餐厅给客人提供固定的菜单,客人并没有什么选择余地,而且时不时地会被米其林餐厅教他们应该需要什么样的食物、怎样享受美食才算会吃。  “在上海半岛我们是反过来的,我们对于餐厅经营的理念是关注客人真正发自内心的想要什么,然后我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满足客人、做到极致——这是我们的经营方式。我不认为是米其林给我星星之后,客人们才根据星星来我们这里用餐,我觉得是因为客人愿意来上海半岛酒店用餐,他们很享受在这里用餐,所以米其林愿意给我们星星。”田志秀先生如是说。

中国客人更看重科技感

田志秀先生出生于韩国首尔,12岁后移居至美国生活。1995年,田志秀先生于特洛伊伦斯勒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纽约)毕业,并同时被授予学士荣誉学位。后赴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在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纽约)针对酒店及餐厅的战略经营管理与营销专业进行深造学习。

田先生于2008年正式加入芝加哥半岛酒店任餐饮部副总监一职,随后升任为餐饮部总监。2014年,田先生被调派至上海半岛酒店担任餐饮行政副经理一职,负责上海半岛酒店综合项目餐饮部的全面运营。2015年,田先生被任命为上海半岛酒店驻店经理,随后于2017年被晋升为上海半岛酒店总经理。跨越十七年及两大洲的职业生涯,田先生加入半岛酒店前在众多纽约与芝加哥的奢华酒店中积累了丰富的餐饮运营及管理经验。

鉴于田志秀先生多元文化的成长背景和从业经历,在谈到中国客人与美国客人的最大不同时,田志秀先生说,国内客人与西方客人最大的区别,可能是对于科技的理解和需求不同。国内客人对科技的要求相当高,比如你房间的网速快不快啊,智能设施是不是足够方便啊等等。上海半岛酒店大概有50%是国内客人,另外50%是北美、欧洲和亚洲其他地方的客人。“有的时候很多国外的客人会很疑惑,会问我,为什么他们(中国客人)出门都不带钱包,结帐都用手机?”田志秀先生说到这里时哈哈大笑,他同时表示,作为酒店管理者,他更多的关注数字化营销、科技技术方面如何走在(行业)竞争的前端,这也是他们一直非常关注的。

而在谈到中国内地市场的不均衡性时,田志秀先生认为中国整个市场都是非常有潜力的市场,不会只局限于一线城市。“我一直都看到城镇化、现代化在全国范围来说都是发展得特别好。有些城市可能不如一二线城市那么知名,但是发展的速度依然很快,这点让我非常惊讶。”田志秀先生称,“我特别想提到,与山东有关的,以青岛举例,青岛具有丰富的文明情怀和文化底蕴,这一点是中国很多城市所不具备的。上海的文明情怀和文化底蕴也丰富,同样具有吸引力,在历史上跟青岛这座城市也有相近之处,但是体现在这两个城市里的感觉和氛围却很不一样。由此可见,这两个城市对西方文化如何融入自己的文化,都有属于自己的很好的理解。给人的感觉虽然不一样,但依然让人觉得震撼。”

上海半岛酒店即将迎来10周年庆典

上海半岛酒店的集团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于1866年注册成立,迄今已经走过了152周年的风雨岁月。第一间酒店香港半岛酒店今年也是成立了90周年了,在半岛家族里,上海半岛酒店算是个小孩子。“对于上海半岛酒店来说,我们庆祝10周年最大的主题是感恩——感恩上海市政府、感谢上海这个城市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服务于这座城市,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展示我们能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特别的10周年,感谢这个城市及所有市民对我们的支持。”田志秀先生表示,除了要感谢上海这座城市,还要对上海半岛酒店的员工表示感谢——“有些员工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0年的时间,当然也有很多员工未必在这里服务了10年,但因为他们的付出,让我们可以在上海屹立10年。拥有这样的员工,我们非常骄傲、自豪。”

对于员工的尊重似乎是整个半岛家族一种独特基因。在名家林立的奢华酒店行业里,鲜有哪家酒店会为了员工更轻松的整理床铺而专门配置可电动调节高度的床的,也不见有哪间酒店会专门为员工“休息一下、喘口气”而专门设立一个区域的,而这些在半岛酒店的家族里却都是司空见惯的。正如田志秀先生表示的那样,在对于上海半岛酒店10周年的致敬中,也不会忘记他们,而且更希望可以跟员工们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10周年的纪念。“对于过去10年,我们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希望这10年给我们打下很好的基础,以后我们有更多的十年、百年,屹立在外滩,继续给上海这座城市做出贡献。”田志秀先生对记者称。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