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集团拟12.5亿港元增持阿里影业 款项将主要用于内容投资等用途


来源:经济观察报

12月10日,阿里集团(NYSE: BABA)与阿里影业(1060.HK)联合宣布,阿里集团将12.5亿港元增持阿里影业股权,由目前的49%提升至约50.92%,并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阿里集团增持的消息公布后,阿里影业股价上涨,截至今日上午收盘时,阿里影业股价上涨7.32%至1.32港元每股。

原标题:阿里集团拟12.5亿港元增持阿里影业 款项将主要用于内容投资等用途

经济观察网记者 李思 12月10日,阿里集团(NYSE: BABA)与阿里影业(1060.HK)联合宣布,阿里集团将12.5亿港元增持阿里影业股权,由目前的49%提升至约50.92%,并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阿里集团增持的消息公布后,阿里影业股价上涨,截至今日上午收盘时,阿里影业股价上涨7.32%至1.32港元每股。

根据阿里影业发布的公告,阿里影业将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巴巴集团发行10亿股新股,通过这次股票发行筹集总额达12.5亿港元,经扣除认购事项附带之所有相关开支后,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2.475亿港元,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主要用于内容投资、进一步扩大客户基础、销售及市场推广活动、于机会出现时进行选择性并购以及用作一般企业用途。

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对阿里影业实现实质控制,并在阿里影业董事会拥有大多数席位。本次交易将在达成惯例成交条件后完成,包括获得阿里影业独立股东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批准。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的主要竞争对手猫眼娱乐在港上市最新进展,猫眼将于12月6日进行上市聆讯,或最快明年1月份上市,计划募集资金4亿美元。

根据阿里影业的公告,此次认购事项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本基础及财务状况,为日后业务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从而加速本公司之增长。由于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淨额预期将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因此可望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营运资金状况,并改善本集团的淨负债比率及淨流动负债状况。认购事项有望筹集大笔额外资本及资金,为阿里影业提供更多资源,以保持其竞争力、拓展业务,以及实施集团四大主要业务分部的增长策略。

对于本次增持,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期待阿里影业在内容制作和发行渠道方面,与集团相关业务进一步整合和协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体验。此次增持更是集团为阿里影业投下的信心一票,我们将继续通过资源投入及生态优势,支持阿里影业把握中国电影业蓬勃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阿里影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樊路远表示:“作为一家影视互联网公司,阿里影业可以利用集团在大数据技术及电商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优酷、大麦网、阿里文学等大文娱业务的合作。”

根据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半年报,报告期内,阿里影业收入15.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4%,期间经营净亏损收窄64.1%至1.54亿元人民币。三大核心业务,互联网宣传发行、内容制作、综合开发分别实现收入人民币11.72亿元、3.1亿元、0.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83.9%、55.7%。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