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青高铁全线设11个站,哪个最好看?


来源:齐鲁晚报

12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底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预计将在12月26日通车。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济青高铁途径的站点都长啥样? 济南东站:日出东方济南东站作为枢纽核心突破传统铁路站房设计模式,

原标题:济青高铁全线设11个站,哪个最好看?

12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底济青高铁、青盐铁路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预计将在12月26日通车。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济青高铁途径的站点都长啥样? 济南东站:日出东方济南东站作为枢纽核心突破传统铁路站房设计模式,诠释了新时期“站城一体”的设计理念。

章丘北站:百脉泉升设计立意于“泉水喷涌,百脉升腾”,以富有韵律的预制构件和玻璃幕墙构成精巧的建筑表皮。

邹平站:宏图展翼

淄博北站:高新时代结合高架落客平台设计了一个富有现代感和未来感的“舱体”,营造了独特和趣味盎然的空间感受。

临淄北站:齐风今韵临淄北站设计中以现代手法的大屋面呈现历史建筑的记忆。

青州市北站:秀冠九州车站设计采用传统大屋顶形式,从容稳重,端庄大气。

潍坊北站:鸢飞华夏站房造型从传统的盘鹰风筝汲取灵感,主立面以简洁有力的折线勾勒出雄鹰展翅欲飞的动势。

高密北站:凤城文盛高密别称凤城,建筑造型为中间高两侧低的简洁体块组合。

胶州北站:欧风胶驿胶州北站立意传承胶州的历史记忆,通过拱券、坡屋顶等将德式建筑的韵味表达得淋漓尽致。

青岛机场站济青高铁机场站位于胶州市东北11公里、大沽河西岸地区的规划胶东国际机场内。

红岛站:观海听涛红岛站以海浪、贝壳、山峦为意向,在似与不似之间凸显端庄大气。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