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刘家义率团返济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2月7日,以“选择山东共享机遇”为主题的2018香港山东周各项活动圆满结束,省委书记刘家义率团返回济南。

原标题: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刘家义率团返济

同叙鲁港深情 共享山东机遇

2018香港山东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举办3场大型活动和6场系列专题活动,会见13个企业和机构代表,

签约36个十强产业重点合同项目,总投资额312.5亿美元

刘家义率团返济

12月7日,以“选择山东共享机遇”为主题的2018香港山东周各项活动圆满结束,省委书记刘家义率团返回济南。这次香港山东周,通过一系列走访、会见、座谈、恳谈等专题活动,全面介绍了山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新进展新举措,推介了新时代山东发展蕴含的新机遇,与香港各界达成广泛共识,推动鲁港在金融、科技、经贸、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在一年来我省成功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取得重大成效的基础上,站在新起点深化鲁港交流合作,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一次重要经贸活动,是近年来我省在港举行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合作成果最丰硕的推介活动,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有力推动鲁港合作开新局谱新篇。

12月4日至7日,刘家义、王清宪、任爱荣等省领导先后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会见了省政协港澳委员及代表人士,会见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育宁、中银香港总裁高迎欣、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西门子股份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赫尔曼、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普洛斯中国资产联席总裁赵明琪、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罗熹、嘉里集团创始人郭鹤年、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勇、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鸿海集团董事长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商汤科技香港公司总经理尚海龙等,并与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海外集团、光大集团举行战略合作会谈。任爱荣出席了香港济南同乡会成立大会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与香港山东商会会长王殿杰和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省政府及各市签署了一批合作项目。香港工商企业界人士和机构代表表达了对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表示将在金融、经贸、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医养健康、环保、人才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对接合作,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刘家义在会见时说,山东是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同全国一样,山东走过了一段开拓创新、奋进崛起的光辉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海洋强省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东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俱备,各项事业全面起势,正乘着改革开放40年的浩荡东风,扬帆远航、开拓前行。同时,我们也深切感受到,前进中也有问题,成长中也有烦恼。山东正处在结构大调整、动能大转换的关键时期,亟需抓住制度创新这个牛鼻子,培育发展新动能,赢得竞争新优势,对专业人才、金融服务、高新技术等的需求十分迫切。香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特殊地位和独特优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山东经济与香港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香港是山东省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许多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香港是个大平台,山东是个大舞台,把双方优势结合起来,将迸发出无限活力,鲁港合作空间巨大、大有可为,鲁港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真诚欢迎大家多到山东走一走、看一看,体悟齐风鲁韵的独特魅力,感受好客山东的真诚热情,希望能有更多的香港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来鲁生活工作、创新创业,大展身手、实现价值。我们会提供一流的制度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鲁港合作将不断提升新层次,创出新水平。

在港期间,山东代表团举办了鲁港金融合作座谈会、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深化鲁港互惠合作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等大型活动,同时,鲁港澳青年企业家交流会、“鲁港品牌与设计对话”、鲁港物业管理研洽会、山东农业项目及品牌农产品推介会、山东文化旅游项目招商会暨“好客山东”旅游渠道商营销大会、山东省属企业国际交流合作座谈会,以及各市相关经贸洽谈活动同步进行。这3场大型活动和6场系列专题活动,大力推介256个十强产业项目。其中在国际资本助推山东十强产业发展推介会上,集中签约了36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都是一年内启动落地的合同项目,总投资额312.5亿美元,合同外资额156.6亿美元。

此次香港山东周活动引起各界高度关注,《香港商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香港经济日报》等香港媒体,以及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以不同形式对山东周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

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在港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