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济南七旬老人过马路遇变灯 警车默默身后保护


来源:齐鲁网

行动迟缓的老人过马路,刚走到路中间就已经变换了信号灯。旋即,车流涌至,老人被困在湍急的车流中,不知所措。这是2日发生在济南市区的一幕,此时一辆警车路过,发现此情况后用车身横在路口,为老人保驾护航。

原标题:22秒丨暖心!济南七旬老人过马路遇变灯 警车默默在其身后保护

齐鲁网12月5日讯 行动迟缓的老人过马路,刚走到路中间就已经变换了信号灯。旋即,车流涌至,老人被困在湍急的车流中,不知所措。这是2日发生在济南市区的一幕,此时一辆警车路过,发现此情况后用车身横在路口,为老人保驾护航。

12月2日中午12点,济南市天桥区天成路与经一路交叉口路东,一位白发老人由路口东北角向东南角过马路。因为行动缓慢,当他走到斑马线的一半时信号灯已经开始倒计时闪烁,提醒即将变灯。斑马线上其他的行人见状纷纷加快脚步,一溜小跑着通过路口。老人明显也有点着急了,试图加快步伐,但由于腿脚不便,他的速度远远比不上身旁的年轻人。

老人没走三四步,信号灯倒计时结束,转为了红灯。与此同时,东西方向的绿灯亮了,原本停靠在停止线之内的车辆纷纷开始提速通行。眼看一辆辆车快速在身边通过,把自己夹在了行驶着的车流中,老人有些不知所措,焦急之下,前行的路线也越走越偏,渐渐走出了斑马线的范围,进入了机动车道行驶区域。

这时,一辆过路的警车也发现了路口的险情,随即开到老人斜后方的位置,用车身帮老人挡住了湍急的车流。默默无闻地为其保驾护航,直到老人平安到达马路对面。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