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香港山东周即将开幕 山东代表团启程赴港


来源:齐鲁网

12月4日-7日,2018香港山东周将在美丽的香港拉开帷幕。据悉,本届香港山东周将重点推介256个“十强产业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高端化工、文化创意、精品旅游、海洋经济、现代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

原标题:2018香港山东周丨山东代表团今晨启程赴港

齐鲁网12月4日讯 12月4日-7日,2018香港山东周将在美丽的香港拉开帷幕。据悉,本届香港山东周将重点推介256个“十强产业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高端化工、文化创意、精品旅游、海洋经济、现代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

香港是山东省企业境外融资的重要平台,山东已有在香港上市公司51家,占全省境外上市公司总数的46%,累计在港融资978亿元,占全省境外融资额的85%。港资主要投资行业为房地产业、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新能源、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

2017年,山东与香港进出口贸易总额307.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5%。其中出口完成289.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进口完成17.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0.2%。2018年1-10月,山东与香港进出口贸易总额228.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2%。其中出口完成215.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0%,进口完成13.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5%。

出口香港的产品主要有电器及电子产品、运输工具、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机械设备等;自香港进口产品主要有电器及电子产品、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机械设备、初级形状的塑料、纸烟等。

weixintupian_20181204073926.jpg

时间:12月4日早6时

地点: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跟随山东代表团启程赴港。

weixintupian_20181204073922.jpg

时间:12月4日早7时许

地点: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山东广播电视台跟随山东代表团登机。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廖亮 陈洋 张伟 李昊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