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沪指涨幅扩大至2.6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的首个交易日,受多重利好消息提振,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截至发稿,沪指涨幅扩大至2.66%收复2600点,深成指涨3.29%,创业板指涨3.21%,知识产权保护、期货概念、券商等板块领涨。

原标题: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 沪指涨幅扩大至2.66%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12月的首个交易日,受多重利好消息提振,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截至发稿,沪指涨幅扩大至2.66%收复2600点,深成指涨3.29%,创业板指涨3.21%,知识产权保护、期货概念、券商等板块领涨。

板块方面,期货概念、知识产权涨幅居前。截至10:10分,知识产权领涨概念板块,涨幅达4.64%,个股全线飘红。中金所股指期货开盘大涨,IF1812涨3%,IH1812涨2.7%,IC1812涨3.8%。

消息面上,中金所日前明确,自2018年12月3日结算时起,自2018年12月3日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1日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当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会晤,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十分积极,富有建设性,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中原证券认为,借G20峰会成果,预计本周大盘延续震荡回升,沪指摸高2700点。12月份权重股有望再启行情,沪指中枢有望进一步攀高至2750点。科创板块和5G等也会为中小盘股带来热点机会。

信达期货研报称,10月下旬以来,利好政策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针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稳增长政策;二是完善资本市场各项制度的建设,利好政策通过提振市场信心带动市场上涨。未来有望释放更多改革开放相关的制度红利。因此,国内政策环境依旧支持A股的进一步反弹。

国盛证券表示,从近期的政策变化看,无论是并购重组放松,或是民企融资环境的改善,对成长股均是利好,目前对受贸易摩擦影响较重的计算机、通信等成长股集中行业将更为受益。龙头公司经过前期调整已经兼具配置性价比和估值弹性,未来反弹的幅度更大。(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