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氟硅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列入省级规划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前,山东省印发《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这是山东省首个新材料产业专项规划。

日前,山东省印发《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年)》。这是山东省首个新材料产业专项规划。《规划》针对前沿新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先进基础材料三大领域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重点。其中淄博氟、硅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成为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新材料特色集群之一。

《专项规划》明确了新材料产业的“实施路径”,要求依托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整体布局,推动新材料产业协调发展、错位发展,构建竞争有序的新材料产业整体格局。

《专项规划》指出,氟硅新材料特色产业集群以打造淄博氟、硅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为重点,以省内高校在有机硅材料、有机氟材料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国家首个含氟功能膜材料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以重点企业为支撑,发展有机硅新材料上游产业基地,完善从萤石初加工到功能膜材料产业链条。推动军用有机硅材料技术民用化,大力推进有机硅材料在高铁、核电、船舶等领域中的关键材料国产化替代及新应用探索,打造上下游协同发展的有机硅材料特色产业集群。

《专项规划》同时提出,以淄博、烟台、济宁等市稀土企业为核心,大力推进稀土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构建“先进磁性材料——电机及电力电子器件——智能机器人应用”的产业化体系,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竞争力。

(来源:鲁中晨刊)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