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旗下的“新跨越民营企业”长什么样?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27日,省经信委发布《2017年度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公示名单》,中融新大集团旗下的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11月27日,省经信委发布《2017年度山东省新跨越民营企业公示名单》,中融新大集团旗下的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办公区

此次入选的“新跨越民营企业”,共有9家。其他8家分别是淄博的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的南山集团有限公司、潍坊的中化弘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威海的迪尚集团有限公司、日照的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岚桥石化有限公司、聊城的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滨州的山东创新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这些入选的新跨越民营企业,给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为山东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参考和借鉴。

近年来,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经济效益和纳税额屡创历史新高,位列“菏泽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税金100强”第9名,发展成为拥有10余家子公司,集焦化、煤化工、建材玻璃、特种玻璃、环保技术研发和服务、物流贸易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与入选的众多企业相比,中融新大集团的铁雄新沙公司除了主营业绩亮眼外,具有很强的创新性,而依靠科技创新,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

创新驱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5年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研发的SCR中低温脱硝技术获得了巨大成功,为公司产学研结合开了个好头。2016年7月,与海南大学、中航特玻等单位合作成立的“特种玻璃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落户巨润建材。面向高端玻璃、特种玻璃新技术前沿,在特种玻璃、玻璃表面功能化改性、节能减排等领域进行技术研发,其中防火玻璃项目已被列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

巨润建材有限公司的智能高端玻璃展览馆

依托行业平台优势,公司不断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取得在工艺、节能、环保、安全等多个领域的丰硕成果。仅2017年就投入技改和研发资金2亿多元,完成各类技改和研发项目60余项,年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5亿元。截至2017年末,公司共获得20多项国家专利,为申请高新技术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练好内功创建行业第一品牌

五年来,铁雄新沙以“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为总抓手,在原料采购、配煤工艺、生产工艺、质量检验、仓储运输等各个环节,都围绕质量提高,建立了严格的控制指标和考核标准。这些正反双向激励措施,使员工的质量意识明显提高,产品质量得以大幅提升,赢得行业领域内客户的良好口碑。“选好煤、用国内领先的生产技术工艺炼好焦,除了企业内部杜绝了质量扣罚之外,我们还经常能拿到客户的质量奖励。”铁雄新沙分管生产的总经理助理魏允华自豪地说。

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繁忙的外运货场

在严峻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铁雄新沙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把握应对市场,实现双方共赢。

勇担社会责任树立安全环保行业标杆

铁雄新沙作为行业龙头,多年来安全生产始终保持零事故,被省政府遴选为焦化行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实施指南》和《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实施指南》(“两个体系”)的唯一起草单位。凭借在安全管理方面先进的管理理念、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优秀的管理实绩,铁雄新沙出色地完成了编制任务。

公司投运的国内第一套SCR中低温脱硝技术装置,至今已经稳定运行了2年多时间,可将烟气氮氧化物含量降低到每立方米100毫克以下,远低于每立方米500毫克的国家标准。2016年山东铁雄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已在全国推广10余套脱硫脱硝装置,运行效果得到了业主和环保部门的高度评价。公司也由此主导了山东省焦化行业脱硫脱硝技术标准的编制。

铁雄新沙自主研发的SCR脱硫脱硝装置

近三年,铁雄新沙投入4亿多元,建设了国内最大的干熄焦余热发电装置,不仅实现了治污设施的进一步升级,每年还可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亿元;在投资1.5亿元的污水处理厂基础上,追加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了废水氧化装置和中水回用装置,将处理后的废水全部纳入生产循环水系统,大大减少了新鲜水的使用;投资4000余万元,自主设计建设了烟气脱硫装置,将二氧化硫含量降至每立方米30毫克以下;投资近2亿元,建设煤场全封闭防风抑尘装置,可有效控制料场无组织扬尘……

转换动能全面发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去年开始,随着恒伟化工每年11万吨LNG及2亿立方米氢气分离项目,巨润建材玻璃深加工生产线的顺利投产,铁雄新沙在延伸产业链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在国家大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公司为实现产业再升级,发展再跨越,进一步完善了五年发展规划。

恒伟化工LNG生产线

未来五年,铁雄新沙将以煤化工和玻璃两大产业为基础,以资源的高值化利用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坚持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相结合,实现企业由传统煤化工向高端煤基精细化工转型,由传统平板玻璃向新型建材转型,并精心培育环保和物流新兴产业,全面发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