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客坐轮椅在高铁泰安站换乘 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齐鲁晚报

28日,一位坐轮椅的女性旅客在泰安站换乘,两车间隔30分钟,值班站长见女士行动不便,为其做出换乘规划并开通绿色通道。

原标题:旅客坐轮椅在高铁泰安站换乘,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

28日,一位坐轮椅的女性旅客在泰安站换乘,两车间隔30分钟,值班站长见女士行动不便,为其做出换乘规划并开通绿色通道。

资料图

12点左右,在泰安站1-2站台组织G1835次列车旅客乘降作业的值班站长谷晓伟发现一名使用轮椅的女性旅客在站台上缓缓前进,谷晓伟上前询问得知,旅客张女士从青州乘坐G1835到泰安,再换乘G323次列车去合肥南,因为自己行动不便,且两车间隔仅约30分钟,张女士担心出站再安检进站会赶不上G323。谷晓伟立即为旅客做出换乘规划,“女士你不要担心,一会儿我先引导你直接回候车室不需要出站,G323检票时,站台工作人员会引导你换乘。”谷晓伟说。忧心忡忡的张女士安下心来,通过车站绿色通道来到候车室内的关切中心。

G323次列车开始检票,站台客运人员金爱国、李凡推张女士通过绿色通道至站台相应位置,将张女士送上车,客运人员及时与G323次车长交接有重点旅客合肥南站下车。张女士在车门位置不断泰安站工作人员道谢,称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与热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雅春 通讯员 余瑶瑶

[责任编辑:李丹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