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冬送暖,福彩为残疾人志愿者送上1000元公益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10月5日,一封名为《请救救我的父亲》的求助信在网上被大量转发,这封求助信的作者出生于无棣碣石山镇大吴家码头村,是一位从小患上先天性脊髓裂、双腿僵硬没有知觉的农民家庭的孩子——吴石磊。

2018年10月5日,一封名为《请救救我的父亲》的求助信在网上被大量转发,这封求助信的作者出生于无棣碣石山镇大吴家码头村,是一位从小患上先天性脊髓裂、双腿僵硬没有知觉的农民家庭的孩子——吴石磊。他的父亲今年被检查出来肺癌,但是他家的经济来源就是每个月二百多元的低保和父亲放羊所得的微薄收入,而现父亲得病也不能再去放羊,使原本贫寒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吴石磊在自身有重度残疾且家庭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做公益,还曾多次使用网络宣传的方式去帮助他人,八年间帮助了上百人。他在台湾地震,汶川地震,南方大旱等多次捐款,曾经在2009年和2012年两次帮助两位试图自杀的青年人做心理辅导,使得他们重新找回自信,开始他们新的人生道路。2012年5月8日在母亲去世的第二天,他毅然决定在自己死后将自己的遗体和器官捐献,并于5月22日签署了器官捐献证书。他也成了无棣县首例遗体和器官捐献者

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11月12日省福彩中心“为福添彩”公益救助活动为吴石磊送去了一万元福彩救助金,市福彩中心福彩志愿者也准备了生活用品对其进行慰问。滨州市福彩中心副主任周红将救助金送到吴石磊手中,她说:“吴石磊能够在自己经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还坚持帮助他人,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现在他遇到困难,需要社会的帮助,福彩给他带来温暖和帮助。也希望他们走出困境,更有能力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