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一场威海舌尖上的美食较量,一场威海的康养盛宴!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为打造国内一流滨海休闲养生度假目的地,提升全市餐饮行业服务质量与创新水平,11月22日,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威海市接待处在威海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四季威海康养福地”健康养生菜创新设计大赛及养生主题宴会展示赛,来自全市25家旅游饭店的厨师拼厨艺、比创意,先后推出72道创新养生菜品,19席特色养生主题宴会,用一双双巧手打造“舌尖上的康养威海”。

为打造国内一流滨海休闲养生度假目的地,提升全市餐饮行业服务质量与创新水平,11月22日,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威海市接待处在威海职业学院联合举办“四季威海康养福地”健康养生菜创新设计大赛及养生主题宴会展示赛,来自全市25家旅游饭店的厨师拼厨艺、比创意,先后推出72道创新养生菜品,19席特色养生主题宴会,用一双双巧手打造“舌尖上的康养威海”。副市长杨丽到现场参观比赛,先后前往主题宴会展厅、创新菜品展示室,详细了解各参赛旅游饭店在菜品研发、创意融合、文化挖掘、主题宴会打造等情况,并就餐饮产业提质增效、丰富我市旅游业态、打造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大赛共分为健康养生菜创新设计大赛和养生主题宴会展示赛两部分。健康养生菜创新设计大赛环节,全市25家旅游饭店创新研发思路、深挖“土特产”,通过大厨们的细思、巧手,推出了72道“新特优”的“舌尖”养生佳肴,最后评出了威海健康养生创新菜金奖10道、银奖20道、铜奖30道;威海地方特色菜30道、威海地方特色面点15个。

养生主题宴会展示赛环节,19桌主题宴会从文化内涵、主题菜品、地域食材等方面,集中展示了“有味道、有品质、有情怀”的威海菜的“文化范儿”,一批主题鲜明的养生宴会脱颖而出,刘公船宴、西洋参主题宴、河豚宴、粗粮细宴、泉暖四季温泉宴等向人们讲述着“舌尖上的威海故事”,散发着圆润而浑厚的养生文化。最终评选出威海特色养生主题宴会金奖6个、威海特色养生主题宴会银奖6个、威海特色养生主题宴会铜奖7个。

“威海健康养生创新菜金奖”名单

威海九龙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式香煎大口鱼

威海抱海大酒店的樱桃贝腹

威海海景花园大酒店的海鸭蛋黄捞海参

威海抱海大酒店的莲藕酥

石岛宾馆的养生海带面

威海卫大厦有限公司的松茸河豚鱼狮子头

威海汤泊温泉度假村的秋葵鱼圆

荣成市赤山大酒店的虫草蒸乳鸽

山东运恒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道家仙丹

成山友谊宾馆的煎酿小海带虾饼

“威海特色养生主题宴会金奖”名单

威海抱海大酒店的刘公养生船宴

威海卫大厦有限公司的河豚鱼宴

威海九龙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粗粮细宴

利群集团文登华玺酒店有限公司的道家文化养生宴

威海海景花园大酒店的秋实养生宴

东山宾馆的宜居地威海情渔家宴

本次大赛呈现出菜品精、创意多、主题新、特色足等特点。菜品精,大赛体现了我市饭店餐饮行业专业技能水平,以及我市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创意多,参赛代表队将威海地域文化特色和特产资源优势发挥到极致,对养生菜品的菜式进行了大量改革和多元化创意;主题新,在深挖菜品文化内涵上做足文章,基于道家文化、海洋文化、渔家文化等地域文化打造的主题菜品,道道有新意,款款有文章;特色足,地域特色、文化特色、酒店特色、选手特色通过大赛有机融合,展示了我市餐饮行业新风采。

“四季威海康养福地”健康餐饮品质提升行动自2017年底启动一年以来,以“春之生、夏之长、秋之收、冬之藏”为主题,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线,先后开展了“四季威海,康养福地”养生菜创新设计大赛、服务技能大赛、特色养生主题宴会展示活动、“舌尖上的健康滋味”、我最喜爱的“威海十大养生菜”和“妈妈的味道--家常养生菜”征集活动、“四季威海,康养福地”大家谈等一系列活动,挖掘了一批具有威海特色的养生菜品及健康养生主题宴会,推动了全市旅游饭店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期间,共推出200多道具有威海特色的四季康养创新菜品,打造了20道极具威海特色的主题养生宴。

本次大赛作为2018年提升行动的全年收官之作,全面契合了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新目标和新需求,为我市餐饮从业者搭建了切磋技艺、开拓思路、交流经验的互动平台。

下一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产品合力,突出特色,整合精品,对评选出的菜品提升打磨,做大“四季威海康养福地”健康餐饮产业。进一步加强品牌培育,按照“菜品标签化、宴会主题化、服务标准化”的要求,融合创意思维,打造地方特色,持续挖掘各具威海特色的健康养生菜品,不断丰富完善威海的健康养生品牌,全面叫响“四季威海康养福地”城市品牌。进一步加强营销宣传,深挖地域文化,讲好康养故事,切实将健康养生餐饮发展为我市特色旅游产品,并将健康养生餐饮作为休闲度假产品的重要内容进行推介,特别是成为我市“观天鹅、泡温泉、赏雪景、品美食”冬季旅游品牌产品链中的重要一环,更好地切入大众旅游消费市场,让更多游客感受到“四季威海康养福地”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