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龚正: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


来源:齐鲁网

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潍坊市,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原标题:龚正到潍坊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齐鲁网潍坊11月22日讯 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潍坊市,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扛实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整改,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龚正来到围滩河,针对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指出的问题,现场督导检查整改工作,详细了解围滩河污染物来源、雨污分流等综合整治进展,并到碱渣堆场查看渗液、雨水收集导排情况。他强调,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决不能有任何含糊,决不能有任何应付。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增强污染治理方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截污断污、底泥清淤等重点工程,确保完成好各项任务。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面排查,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对失职失责行为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有信件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大虞养殖场存在异味严重等问题。目前,这处养殖场已全部搬迁并拆除完毕。龚正仔细询问养殖户生产生活保障、搬迁后的土地用途、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他说,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不能简单“一刀切”,要统筹考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产业结构调整要与新旧动能转换相结合,大力发展生态环保产业,完善设施配套,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绿色发展。

龚正来到新和成药业,现场察看异味扰民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了解到企业已安装相关设备、异味明显减少,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引导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快利用先进技术,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实现综合效益最佳。

龚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实落地。要抓住中央环保督察有利契机,解决好思想观念、工作方法、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加快推进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