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冻结黄金地段 济南三处故居终于要被保护起来了


来源:齐鲁网

近日,为对现有文物进行抢险保护,济南市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布征收冻结通告,确定了明府城文保征收项目房屋征收范围。

原标题:冻结黄金地段济南三处故居终于要被保护起来了

齐鲁网11月21日讯 近日,为对现有文物进行抢险保护,济南市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布征收冻结通告,确定了明府城文保征收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本次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共分三个地块,分别为状元府地块、题壁堂地块、寿康楼地块。冻结期限为2018年11月16日至2019年11月15日。自冻结通告发布之日起,至冻结期限届满之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房屋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

fangwuVA0.00_00_03_09.静止002.jpg

济南市民商意华是个老济南,在此生活了70年。她说:“我从报纸看到消息,状元府开始整改整修非常高兴,给了人民一个宣传故居的动力,好好地保护起来,成为济南一个名牌。”

fangwuVA0.00_00_37_07.静止004.jpg

陈冕,籍贯济南,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建树的8位状元之一,其故居陈冕状元府也是济南重要的传统文化地标。题壁堂被设成了员工宿舍,白天大门紧锁。

寿康楼作为济南老城区仅存的几栋四方小楼之一,外观也非常破旧,目前楼内无人居住,入口被封。

fangwuVA0.00_01_00_15.静止005.jpg

济南市考古研究所所长李铭告诉记者,在这些街区中,有一些没被发现的地下暗蕖。可以把它开发出来,把泉水这种因素在旅游方面显现出来。

据了解,此次冻结首先要对三个地块房屋进行腾空,居民外迁安置,然后开始文保建筑的专业保护。

闪电新闻记者 李旭莹 刘源 刘桂秋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