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4个小区4464套房源!2018济南公租房首批开选


来源:大众网

20日上午,在位于济南市生产路东街6号的天和新居沿街公建房,备受关注的2018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正式展开,选房日期自今天起至本月26日。

原标题:7700余户摇号选4464套房源!2018济南公租房首批开选!

大众网济南11月20日讯 20日上午,在位于济南市生产路东街6号的天和新居沿街公建房,备受关注的2018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正式展开,选房日期自今天起至本月26日。济南已经完成资格复核的第一组申请家庭正式开始选房。

济南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工作人员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前期有7700余户参与摇号,经资格审查后,根据不同家庭的困难情况,将最终入围的选房人员分为一组和二组。目前,针对一组的1700多户家庭,从今天开始至11月26号,5天时间分批进行选房,20日上午第一组第一批选房人数为350人。本批次提供可分配房源共计4464套,包括绿地香榭新里广场、融汇城江山、世纪中华城、文贤居等24个小区。其中一室户1988套,二室户2476套。

据了解,本次2018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选房主要为3个步骤,第一个步骤为签到确认,核验个人信息,系统内签到。第二个步骤为房源的选择,每户选房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第三个步骤是选房成功,签订《选房结果确认书》,确认后,退出选房现场。

选房顺序按照摇号排序确定的顺序号依次进行选房。每个顺序号对应一个选房家庭,每个选房家庭限选一套住房,选房时,原则上应由申请家庭主申请人参加选房。主申请人因身体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场参加选房的,由其配偶持家庭户口簿、双方身份证、婚姻证明(以上材料均为原件)参加选房;主申请人及配偶均无法到场的,主申请人应在选房前到申请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办理书面委托手续。书面委托书一式二份,其中一份连同受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交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受托人参加选房时除提供选房所需的有关证明外,还应出示委托书及本人身份证原件。

每个选房家庭限两人进入选房现场,家庭选房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五分钟,时间以现场定时器确定的时间为准。选房后,当场签订《选房结果确认书》选房时,工作人员按照摇号排序确定的顺序号依次唱号;唱号三次未到场的,自动排到当天选房的末位;当天末位仍未到场的,视为放弃。

20日当天,第一组首位选房的市民宋先生是一位退伍军人,选择了宝华街2室户不到60平的房子,一家五口人都将入驻,对于这套公租房,宋先生表示非常满意,感谢政府提供了那么好的条件,作为退伍军人感觉很温暖。

“从6月份开始申请,到现在11月份,才5个月,我申请的房子就下来了!”在现场,另一位选择了绿地香榭新里一室户的孙先生也非常开心和激动。他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是一名退休工人,今年已经61岁了,一直和老伴租房生活,2室一厅60多平方的房子,一个月租金就要1200元,再加上楼层比较高,上了年纪,孙先生和老伴爬楼都觉得很困难。这次申请的公租房一平方米的租金才8.3元,50平方的房子一个月才400多元,省了一大笔开销,他和老伴都开心坏了,这次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就能申请到那么好的房子,街道办事处为他申请也都提供了很多帮助,他非常感谢基层领导对他们低保家庭的关心和照顾。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除绿地香榭新里、港新园等小区有部分期房,其它均为现房。选房工作进行顺利,30分钟内,就已经有50多户家庭选完了自己心仪的住房。在此也提醒选房的市民,除选定自己心仪的房子外,建议多做几个备选方案,以防在排队时自己心仪的房子被别人选走。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金珊)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