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速冻”模式今天上线!山东大降温+雨+寒风来袭!


来源:大众网

进入11月,山东的天气总是故意挑逗人。先是一股冷空气,又是一波艳阳天。

原标题:“速冻”模式今天要上线!山东大降温+雨+寒风来袭!

进入11月,山东的天气总是故意挑逗人。先是一股冷空气,又是一波艳阳天。如此反复几次,不知不觉冬天已经过了半个月了。2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阳光充沛。山东省最高气温16℃,出现在安丘。最低气温也只不过是-2.5℃,出现在泰山站。看起来,这只是深秋时期的常规操作,哪有冬天的影子?

不过,就在20日晚上,整个山东画风就要突变。20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大部地区有小雨转多云。鲁南地区今天夜间有雾或轻雾,大家出行可得注意安全哦。好在小雨来得匆忙去得也匆忙,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在这种天气下,山东地区极容易发生团雾,公众需注意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据不完全统计,雾天发生交通事故的频率与雾变化的频率基本保持一致,高发时段主要集中在凌晨6时到上午10时,其中高发期集中在上午7时至8时。而部分高速路段沿线由于地势相对低洼,常经过农田、鱼塘、水沟等,蒸发到空气中的水分分布不均匀,常常会在局地产生团雾。

团雾突然出现,会让驾驶人猝不及防、失去视线,本能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车辆追尾。团雾往往出现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很难提前预测。

详细天气信息

21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