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犬违规,济南244人扣满12分!有人补考“打小抄”


来源:齐鲁壹点

最近,不少地方出现遛狗者打人事件,使文明养犬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原标题:养犬违规,济南244人扣满12分!有人补考“打小抄”

最近,不少地方出现遛狗者打人事件,使文明养犬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养犬不文明行为主要有哪些类型?管理中面对的最大难题是什么?记者从济南警方了解到,据统计,今年以来,济南有244人被扣满12分,他们全部参加了考试,合格者211人。

11月19日早晨6时30分,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对玉函小区北区、岔路街等区域进行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其间,共检查犬只17只,暂扣无证犬1只、未年审犬1只,未拴绳犬1只,其他14名犬主均办理了犬证、按时年审、出门遛犬拴系犬绳、佩戴犬牌,做到了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去年,济南推出“养犬计分制”,市民在养狗过程中,有扰民等违规行为,犬主的养犬登记证就会被扣分,总分12分,全部扣完后,犬主需要“补考”文明养犬相关法规,合格后才能取回犬只和养犬登记证。

据悉,对于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的市民,公安机关将依据《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罚。对无证犬主、未年审犬犬主罚款2000元并处没收犬只的处罚;对未拴绳犬主,初次处以警告、扣除3分信用分;对二次违规者,将罚款200元至500元、扣除6分信用分。

从处罚数据来看,今年以来,济南市共处罚违规养犬行为1336起、没收犬只126只,处罚违规犬主1280人,被扣分的556人,其中被扣满12分的244人,参加考试244人、考试合格211人。

济南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朝说,试题难度不大,只要认真学习,基本都能合格,但有少部分人对此不重视,没有认真学习,甚至有个别人“打小抄”,在发现成绩不合格后,有人当场表示“很后悔”,希望再给一次机会,但在规定面前只能面对现实:五年内不得养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云云 时培磊)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