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声动尼山 共读经典”2018山东首届国学小主播评选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11月17号上午,“声动尼山共读经典” 2018山东首届国学小主播评选大赛启动仪式暨名家经典签售会在山东书城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7号上午,“声动尼山共读经典” 2018山东首届国学小主播评选大赛启动仪式暨名家经典签售会在山东书城成功举办。

伴随着经五路小学同学们《李白诗组》的朗朗诵读声,“声动尼山共读经典”2018山东首届国学小主播评选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声动尼山共读经典”2018寻找国学小主播活动由曲阜尼山圣境景区、齐鲁书社、 山东书城、喜马拉雅营销服务商山东站、山东乐高文化传播、少年新闻社、米豆公学、山东泉意教育联盟(泉艺学社)等单位联合发起,山东教育电视台新闻部《我长大啦》栏目全程提供内容支持。

山东师范大学古籍整理所所长韩品玉、 济南市教育局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研员秦涛、 山东毛体书法研究会会长张新国、曲阜尼山圣境景区营销策划部汪飞、山东优教优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山东分享教育总经理张新宇、山东乐高文化传播总经理张芳以及齐鲁书社社长昝亮、总编辑傅光中、 副社长吴拥军、 副总编辑刘玉林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齐鲁书社社长昝亮在致辞中提到:“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 

山东作为文化大省、孔孟之乡,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理应走在全国前列,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达到在青少年一代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

 

让孩子了解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自己的文化是全社会的责任。尼山圣境是孔子的家乡,是我们传承经典,学习传统文化必须要去的地方。要让孩子从小在中华文化经典的熏陶中长大,感受传统的光辉,传承的重要。

“腹有诗书气自华“,启动仪式上,经五路小朋友带来的经典诵读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著名毛体书法家、 山东省毛体书法研究会会长张新国先生特意为本次活动题写了“声动尼山共读经典”几个大字。

齐鲁书社编审,首席编辑,资深出版人、专家学者贺伟老师从尼山和经典之间的密切联系讲起,带我们领略古老汉字的内涵和魅力。

文史学者、作家郑连根老师则从自己带儿子学古文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今天我们该如何学习传统经典”的心得。总结出“化整为零、化难为易、日积月累、古为今用”的学习口诀。

同时,两位专家还在现场进行了签名售书活动。

品国学之美,做风雅少年,“声动尼山共读经典”2018寻找国学小主播大赛已经全面开启,从现在起到12月10号,打开喜马拉雅活动专区,就可以上传作品参加评选,也可以将朗诵作品发到投稿邮箱quanyixueshe@163.com,由组织单位统一上传。

不管你来自哪个城市,哪个地区,只要你喜欢诵读,热爱传统文化,就能报名参加。让你的声音伴随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传播到五湖四海,优秀选手还有机会参加在孔子诞生地——曲阜尼山圣境景区举行的研学活动。

要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