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融新大王清涛: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日,中融新大集团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董事长王清涛在谈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广大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给民营企业家派发了“定心丸”,注入“强心剂”。

近日,中融新大集团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董事长王清涛在谈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广大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给民营企业家派发了“定心丸”,注入“强心剂”。

王清涛在讨论中说,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必须把握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个基本特征,这是当今抓实体经济发展必须把握的大前提、大逻辑。落脚点就在传统工业企业如何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

如何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我体会应把握三个要点:一是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二是以资源集约和循环经济为前提;三是以提升产出质量和效益为目标。”王清涛概括为两句话十二个字:效率、效益、规范,创新、创造、对标。

“今年以来,复杂的经济形势,加之社会上对国家政策的错误解读,确实让我们产生了一定的迷茫和压力,但一路走来,实践证明,这些困难确实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也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更可贵的是,我们的团队得到了锻炼,资产结构得到了优化,组织体系得到加强,管理机制得到了完善。回过头来看,每一次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对民营企业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正因为我们在危中寻机,变危为机,抓住了这次机遇,不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转型升级的决心,而且使我们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王清涛认为,在危机面前,不能怨天尤人,不能强调客观,要从困难中找机遇,只有按照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才能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走好自己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王清涛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有良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山东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5条,中融新大没有理由做不好。“我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强主业的企业家精神,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向着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陈金山)

(晨光中的中融新大集团总部)

[责任编辑:李丹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