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宣部调研组:山东要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排头兵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11月5至7日,中宣部王晓晖同志一行5人到山东省曲阜市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原标题:中宣部调研组:山东要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排头兵

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创造文明实践可复制可推广的山东经验,为全国试点工作趟出新路、积累新经验,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排头兵。

11月5至7日,中宣部王晓晖同志一行5人到山东省曲阜市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在深入到曲阜市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实地调研,听取省委宣传部、济宁市委以及9个全国试点县(市)同志的汇报发言后,王晓晖对山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晓晖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政治工程,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的战略工程,是进一步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起来、强起来的基础程,是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民心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试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深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项工作。

王晓晖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凝聚民心,让农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精心设计活动项目,从农民群众实际需要出发,策划开展有内容、有特色、能给群众带来实惠的活动项目,带动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健全志愿服务机制,坚持党委政府主导,坚持“项目引领,活动在先,因事找人,人随事走”,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作用。要盘活打通资源平台,着力在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平台上下功夫,以县为枢纽进行整合,同时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把两个中心统筹谋划、统筹建设、统筹运用。

王晓晖要求,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创造文明实践可复制可推广的山东经验。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建立完善中央统筹布局,省级负责,市级抓推进,县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各负其责、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准确把握群众需求,真正把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阵地。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既保证试点工作抓实抓好,把中心建设好运转好,又要在体制机制、载体手段、方法途径、保证措施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全国试点工作趟出新路、积累新经验,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排头兵。

来源:山东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