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山东新改制规模企业2000多家 累计达1.8万


来源:中国山东网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中了解到,深入推进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改制规模企业2000多家,累计达1.8万余家,占全省拟改制企业的50%。

原标题:前三季度山东省新改制规模企业2000多家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中了解到,深入推进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改制规模企业2000多家,累计达1.8万余家,占全省拟改制企业的50%。

为促进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省政府印发了《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继东介绍,今年以来,山东省新增4家上市公司,其中2家是民营企业,上市公司数量累计达到297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的作用日益凸显,截至9月末,挂牌企业达到4114家,比年初增加720家。

下一步,在全省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框架下,研究建立工作协调机制,推动形成政金监企工作合力,及时研究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促进山东省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多上市、快上市。

为引导和推动民营企业积极运用资本市场融资,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直接融资奖补政策,对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以上、最高2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对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民企,按照不超过发行金额的0.02%进行奖励,奖励标准为国有企业的2倍。

王继东说,积极做好对接科创板有关培训服务工作。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为中小科技型企业开辟新的直接融资渠道。顺应资本市场改革趋势,将科创板等内容尽快纳入后备资源库企业培训计划,分层次、分行业、分领域的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服务,努力实现山东省上市公司快速扩容,更好地服务民营科技企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加快推进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改制上市优先工程”,建立重点改制企业库,并针对不同企业特点进行精准施策,重点扶持,推动我省民营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对接资本市场能力。

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配合有关部门通过设立纾困基金和中小企业应急转贷基金、推动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积极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平仓风险、民营大中型企业流动性风险等重点风险隐患,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