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为力,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问道高质量增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17日,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在淄博桓台拉开帷幕。这一高规格、高层次的盛会旨在围绕膜产业的协同创新发展展开研讨与合作,以促进膜产业高质量发展。值得关注的是,借助产业发展优势,桓台未来将打造中国“膜谷”,进一步叫响桓台在膜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初冬的寒冷并未挡住各界的高涨热情。11月17日,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在淄博桓台拉开帷幕。这一高规格、高层次的盛会旨在围绕膜产业的协同创新发展展开研讨与合作,以促进膜产业高质量发展。值得关注的是,借助产业发展优势,桓台未来将打造中国“膜谷”,进一步叫响桓台在膜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桓台县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路耀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中国工经联主席团主席、长城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申河,淄博市市政府督察室主任范桂君,桓台县委书记贾刚,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等领导出席论坛。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在致辞中说,膜材料产业作为淄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代表,正在加速推动东岳集团等一批领军企业重振雄风、再造辉煌。此次论坛必将激发淄博膜产业的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促进膜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参会专家、学者对论坛推动行业发展寄予厚望。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路耀华在致辞中表示,材质与工艺一直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短板,淄博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周暨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把“进一步推动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的协同创新工作”作为主题,聚焦膜产业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发展策略及实施,对于把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加快发展膜工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积极意义。

因为在膜产业的不断发力,桓台受到行业广泛关注。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在致辞中表示,发展膜产业经济,桓台基础深厚、潜力巨大。进入21世纪的第一个十年,桓台举全县之力支持东岳离子膜项目建设,历经八年攻关,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拥有氯碱离子膜核心技术和生产能力的国家。第二个十年,桓台不断在氯碱离子膜、燃料电池膜、水处理膜等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一批高端产品、技术相继问世,为行业进步和国家产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桓台将依托创智谷,大力引入高端膜产业,努力带动上下游协同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创造更多新型模式,加快打造千亿级创新创业集聚区。”对膜产业的未来,桓台已经描绘了更加美好的未来。

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以“完善材料评价/表征/标准三大平台、助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主旨报告。随后,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董文钧、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齐龙浩等专家分别作精彩演讲,围绕膜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值得关注的是,论坛还组织了多家机构、企业,向全行业倡议,发起成立“中国膜产业协同发展创新联盟”,以推动行业协同创新,实现更高效增长。

据悉,中国·淄博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周暨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将继续持续。17日至18日,还将举行招商推介会、“天使之夜”决赛颁奖典礼及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参观交流活动、百名博士桓台行活动、新闻媒体桓台行等系列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