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潍坊临朐支行做好“12345” 促进渠道与运营基础管理考核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以来,建行潍坊临朐支行坚持做好“12345”,渠道与运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2018年以来,建行潍坊临朐支行坚持做好“12345”,渠道与运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1”就是第一负责人。进一步明确网点负责人是柜面运营管理的第一负责人,在工作中,要正确处理业务发展和运营管理的关系,都要抓、都要抓好。

“2”就是两项考核。运营基础管理考核纳入部门KPI挂钩和柜面基础单项考核,考核结果既影响本部门KPI考核成绩,从而影响员工收益;又单独制定了《临朐支行柜面基础管理考核办法》,考核结果直接兑现到经办人及营运主管、负责人。

“3”就是设立三道防线。柜员、网点主管、委派营运主管形成柜面基础管理的三道防线,从而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稽核、授权等业务的差错率。

“4”就是四种有效措施。一是做好基础性工作。通过营销,将所有的零余额账户单位全部签约了网上银行,解决了这部分客户因使用支票而导致的COS-T验印率不高影响考核的问题;二是加强柜面日常检查。采用网点营运主管交叉检查、营运主管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柜面业务检查,发现问题随时解决。三是加强监控。加强对特殊时点、特殊账务的监控,及时沟通,准确处理;四是骨干引领。对上级行要求的渠道宣传、意见建议提报等,组织骨干力量,运营主管带头,积极向上级行推荐,分享经验,既提升了基础管理水平,又锻炼了队伍。

“5”就是五种培训方式。一是集中培训,每周四晚对网点员工进行集中培训,是一直坚持的例会。二是晨会培训,各网点利用每天的晨会,对柜面基础管理事项进行及时培训;三是录像点评。结合服务点评,同时对柜面基础管理进行点评。四是实时指导培训。发挥网点主管、骨干员工的作用,在柜面实际操作中做好传帮带,以做促学,效果明显;五是加强对新员工培训。从业务操作、风险防控、行为规范,合规管理、警示教育、业务营销等等方面,加强对新员工的培训,从而尽快让其进入角色,成为一名合格的柜面人员。

(鲁启轩)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