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业务竞赛强素质,经理国库谋新篇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018年11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举办的山东省国库业务竞赛现场决赛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举办的山东省国库业务竞赛现场决赛圆满结束。人民银行国库局局长董化杰亲临现场并作总结点评,人民银行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省财贸金融工会相关领导、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山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济南海关有关负责同志,全省35家代理国库业务金融机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国库从业人员共计550余人到场到场观摩。

本次竞赛分预赛、笔试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前期笔试阶段全省3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175人参赛。20页的竞赛试卷、200余个测试知识点,2个小时的作答时间,参赛队员各显身手,最终10家金融机构3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国库业务竞赛现场决赛。

群雄逐鹿猎泉城,旌旗彪炳舞秋风。11月15日,现场决赛正式打响。比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既考查了国库从业人员对各项代理国库业务及相关财税政策等基础知识的熟练掌握,又考查了日常业务的规范处理。其中,通过视频题、案例题等形式,生动再现了日常国库业务处理的不同场景,增强了比赛的实用性、观赏性。在现场互动环节,观众踊跃答题,气氛热烈,既普及了国库知识,又增强了比赛趣味性。比赛过程紧凑、形式新颖,各位选手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山东省国库从业人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组织奖10家,团体一等奖中笔试成绩最高的选手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本次竞赛活动从7月份正式启动以来,辖内各单位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工作。预赛阶段全省有代理国库业务的全部3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计3万余人参赛,实现了代理国库机构、国库从业人员“双百”覆盖。本次竞赛是加强国库知识学习、强化岗位练兵的有力抓手,是提高代理国库工作水平、提升国库服务满意度的强力保证,是新时期助推国库高质量发展、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有效支持。竞赛有效调动了辖内金融机构国库从业人员“学法规、懂制度、精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赛以致用”的目标。

下一步,人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围绕“当好主力军、凝聚新动力、建功新时代”理念,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推动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代理国库业务水平提升,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助推“一次办好”改革措施贯彻落实,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