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标准!给补贴!山东这些大招保障“老有所养”


来源:齐鲁网

以人民为中心“老有所养”很重要!11月15日14:30,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邀请省人社厅主要负责同志等解读《关于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当中的干货和重点全在这部动画短片中。

原标题:定标准!给补贴!山东这些大招保障“老有所养”

齐鲁网11月15日讯 以人民为中心“老有所养”很重要!11月15日14:30,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邀请省人社厅主要负责同志等解读《关于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当中的干货和重点全在这部动画短片中。

微信截图_20181115134529.png

《实施意见》提到,65—74岁、75(含)以上的待遇领取人员其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分别高于最低基础养老金标准5元、10元。

微信截图_20181115134617.png

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当然也要跟着变,每五年至少调整一次,既明确了制度的约束性,又体现了调整的灵活性。

微信截图_20181115134643.png

还有缴费年限养老金激励机制,鼓励早参保、长缴费、不断保。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后(不含补缴年限),每多交一年,每月的年限基础养老金政府为你发。

微信截图_20181115134655.png

合理调整最低缴费档次标准。每5年调整1次符合发展需要,对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现行最低缴费档次标准可保留,居民养老个人缴费补贴档次有提高,对选择300元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

对选择500元、600元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对选择800元及以上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80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编辑 策划 李明聪 韩薇 王鹏 设计制作 翟术亮 韩玉 夏金星 配音 黄凯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