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人,25项车驾管业务邮政大厅就能办理!


来源:齐鲁壹点

今年7月份,公安部发布便民的18条放管服措施,其中就有加强警邮合作,利用邮政网点布点广,覆盖面大的特点,推广邮政网点代办车驾管业务的内容。

原标题:@济南人,25项车驾管业务邮政大厅就能办理!

今年7月份,公安部发布便民的18条放管服措施,其中就有加强警邮合作,利用邮政网点布点广,覆盖面大的特点,推广邮政网点代办车驾管业务的内容。

15日,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济南市也已经推出了此项措施,在南部山区西营以及趵突泉附近的两处邮政营业网点目前已经可以受理车驾管业务代办,邮政网点具备了交管服务站的功能。

据了解,邮政网点可以提供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互联网平台用户注册等四大类25项交管业务代办服务。

机动车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六年以内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等10项业务。

驾驶证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遗失补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领驾驶证,达到规定年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领驾驶证,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领驾驶证,住址信息变化换领驾驶证,转入换领驾驶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10项业务。

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方面,对符合驾驶人已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机动车已在互联网平台备案等条件的,邮政网点可以协助当事人自助处理交通违法。

互联网平台业务方面,邮政网点可以代办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的注册、变更等4项业务。

济南市车管所宣传科副科长刘艳蕾介绍,此前公安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已经在江苏、浙江、广东、四川等地开展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管业务试点,目前已有1955个邮政网点开通代办服务,累计代办业务100多万笔。    

下一步,济南市也将在全市邮政网点推广此项业务,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明年6月底前,所有邮政网点将全部实现代办车驾管业务功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