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大一校区1天收15000件快递 你抢的宝贝到货了


来源:大众网

14日是双十一后的第三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邻近宝(快递收发站)发现,今天这里的到单量达到了15000件。

原标题:山大一校区1天收15000件快递!同学们,你抢的双11宝贝到货了!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 14日是双十一后的第三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邻近宝(快递收发站)发现,今天这里的到单量达到了15000件。根据流量情况,后几日还会持续增高,有望达到日到单量25000件。

14日,远远的记者就看到邻近宝快递收发站看到写着印有“双十一库存压力大,包裹当天娶回家!”的横幅标语。

据了解,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邻近宝11月13日到单量11600左右,今天到单量15000件左右。随流量增长,后几天应该在20000件左右,有可能会超过25000件。今年的高峰期稍晚了一些,因为雾霾的原因,目前,中通快递有90辆车都堵在了高速公路上。但是,流量也还是不小,有些地区也已经开始出现了“爆仓”的情况,比如:济南市天桥区网点等。

邻近宝工作人员任先生告诉记者,根据2017年的单量统计,中通淘宝件大约6500万件,今年预计会达到1.2亿万件,将近是去年的2倍。根据单量来说,从13日开始到22日左右结束,大概会有7-10天的高峰期,发货、运输、退换货的压力再加一起,爆发期预计会在11月15日-16日。

任先生还告诉记者,现在天猫件有“云仓”发货,速度相比较其它快递会快很多,平时每日流量100单左右,但双十一期间已经达到500-600单了,一天能往快递集散点送货6次。这几天的货量都呈现持续上涨趋势。根据今年淘宝成交单量和快递单量和去年的数据分析,大约双十一期间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单量在2万件左右,现有的快递柜能承担7000件左右,为了保证广大师生双十一期间包裹的正常运营,特别增设了临时站点,以前固定员工十人,现在增设临时员工17人,且根据货物运输压力增派了5辆临时车辆来缓解双十一压力。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李金珊 张海振)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