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始发至济青烟高速动车组列车13日首发


来源:齐鲁壹点

 11月13日清晨6点07分,D6027次潍坊始发青岛高速列车踏上征程,6点20分,D6030次潍坊始发济南高速列车开行,8点07分,D6067次潍坊始发烟台高速列车开行。

原标题:潍坊始发至烟台、青岛、济南高速动车组列车今日首发

11月13日清晨6点07分,D6027次潍坊始发青岛高速列车踏上征程,6点20分,D6030次潍坊始发济南高速列车开行,8点07分,D6067次潍坊始发烟台高速列车开行,潍坊始发至烟台、青岛、济南高速动车组的开通,不仅有效缓解铁路客座的紧张形势,便利潍坊及周边群众出行,还将进一步畅通潍坊与半岛城市区域的联络通道,对于潍坊对接融入区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了满足潍坊站始发终到列车的开通,潍坊火车站新建存车线4条,该工程10月31日验收,验收通过后,存车线于11月13日正式投入运营。与此同时,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潍坊始发至青岛、烟台、济南高速动车组列车。目前潍坊站日均发送旅客2.6万余人,高峰时接近6万人,每天开行列车总数达103.5对,是山东省第二大铁路客运站,发送旅客人数仅次于济南站。

潍坊始发至烟台、青岛、济南高速动车组开通后,潍坊始发动车已增至4趟,过境列车206趟,旅客日发送将达3万人。今年底,济青高铁将开通运行;潍莱高铁正在建设,潍烟高铁、京沪二通道已开展前期,潍坊全国高铁枢纽的地位正在逐步形成并日益加强,必将对潍坊改革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