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高龄补贴已累计发放1.48亿元,申请条件看这里


来源:齐鲁壹点

13日,济南市老龄办主任庞涛到12345接听市民来电。记者了解到,济南今年开始发放80-89周岁高龄津贴,并被列入十八件2018年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

原标题:济南高龄补贴已累计发放1.48亿元,申请条件看这里

13日,济南市老龄办主任庞涛到12345接听市民来电。记者了解到,济南今年开始发放80-89周岁高龄津贴,并被列入十八件2018年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

据庞涛介绍,截止2017年底,济南市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134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0.72%。济南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预计至2020年,老年人口数将达16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5%。“可以说,济南人口老龄化的形势非常严峻,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任务非常艰巨。”庞涛说。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老年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惠老政策制度更加完善。2017年济南提高了全市9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标准,百岁老年人长寿补贴提高到500元/人/月,90-99周岁老年人高龄补贴提高到200元/人/月,受益老年人近2万人。今年又继续扩大发放范围,建立了80-89周岁高龄津贴制度,自2018年1月1日起,为具有本市户籍,年龄80—89周岁,无离退休金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列入了今年市政府为民办的十八件实事。

庞涛表示,高龄津贴制度的建立和不断完善,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老年人的关爱,在全社会营造了孝老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据统计,第三季度共发放人数为12.6万人,累计发放金额1.48亿元。高龄老年人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本人或家属、子女,可以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和本人银行卡,到老人户籍所在的村(居)委员会提出申请,公示后报乡镇(街道)、县(区)老龄办审核,由乡镇(街道)统一按季度发放到老年人的银行卡上。每季度末月月底前发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