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业务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在济举办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此次培训旨在促进产权交易机构和相关国有企业培育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和风险管理组织体系,推动国有产权交易行业风险防控体系全面建设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防控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基础保障,11月13日,由中国产权协会主办、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承办的全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业务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王绪超、中国产权协会秘书长夏忠仁、中国产权协会副会长、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处长李前艺、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监管处张奎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全国各中央企业及地方国有企业有关产权管理、资产管理、交易风险防控等部门的负责人,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产权交易机构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资料显示,在2017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定为今后三年的三大攻坚战之首。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同志在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防控,切实筑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在培训班现场,苗伟指出,产权市场的风险防控既不能仅依靠设置专门的部门来化解风险,也不能仅依靠监管机构来监督规避风险,而是应当将风险防控寓于企业的战略、经营、管理和文化之中,将风险管理嵌入企业运作的规则和流程之中,以完善战略结构、市场结构、技术结构、运营结构的方式来防范风险。

此次培训旨在促进产权交易机构和相关国有企业培育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和风险管理组织体系,推动国有产权交易行业风险防控体系全面建设。相关人士表示。

业内专家称:“希望国有企业在利用产权交易资本市场进行产权流转和扩大融资规模的同时,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规则意识,提高国有产权交易的良性运转和资源的有序整合。”

附山东产权简介:

山东产权成立于2003年,是由省纪委、省监察厅推动,经省政府批准,由省国资委独资设立的专司国有资产规范流转、保值增值、源头防腐的专业化市场化平台。2015年11月,经省政府批准,加挂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牌子,实现了一个平台上两个中心的公共资源市场整合山东模式。自成立以来,山东产权以企业国有产权交易业务为依托,坚持实施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资本交易、要素转化、大众投行和社会服务“四位一体”的专业化企业集团,投资控股了国赢资本、国赢商贸公司、茶闲传媒公司、司辅网信公司、蓝色经济区产权交易中心、黄河三角洲产权交易中心、文化产权交易所、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体育资源交易平台、山东招标、鲁成招标、国赢大数据公司、乾云科技等20余家企业,在服务山东省国企国资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助力惩防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日益突出的作用。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下,山东产权收入及利润连续10年实现快速增长,年均收入增长率达到117.17%,年均利润增长率达到188.98%。

[责任编辑:李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