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避免15起车毁人亡!山东交警这个操作收获10万赞


来源:大众网

12日早晨,大众网发布的一段淄博博山交警的监控视频,在抖音上瞬间获得10万个点赞。

原标题:山东:车流中满载大货长下坡刹车失灵!监控记录惊险瞬间,这个操作一上网就获10万个赞!

大众网11月12日讯 12日早晨,大众网发布的一段淄博博山交警的监控视频,在抖音上瞬间获得10万个点赞。该视频监控显示,今年5月25日晚,在车流中,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大货车,途径山东省博山区马公祠段从处时,由于驾驶员是第一次行经此路段,对连续下坡路段不熟悉,连续下坡连续踩踏刹车,导致车辆制动系统失灵。正当司机绝望时,他看到了前面的一处应急避险车道,顺势开了进去,不仅没伤着别人,自己也捡回了一条命。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博山大队了解到,近年来,博山交警大队严把源头管控,全力消除事故隐患。博山交警大队对危险路口路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根治,设有避险车道7处,成功避15起有可能车毁人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据博山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博山区为山东省24处纯山区之一,地势陡峭,博山区山区道路的三个特点,长陡坡连续转弯路段多,长距离临水、临崖隐路段多,“T型”路口多。对此,博山交警大队因地制宜,设置应急避险车道,其中,在国道205马公祠路段设置避险车道5处,在北山路设置避险车道2处。

在另外一起险情中,6月3日下午六点钟,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一名驾驶员,驾驶着装载32吨物料的重型半挂车,经过博山区马公祠段从处时,由于驾驶员是第一次行经此路段,对连续下坡路段不熟悉,连续下坡连续踩踏刹车,导致车辆制动系统失灵,为避免更大事故,驾驶员在发现路旁避险车道后将车辆驶入避险车道内,成功避险后驾驶员仅腰部受伤。(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王越)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