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剁手”功力全国第六 这俩城市最能花钱!


来源:齐鲁壹点

11月11日,各大电商平台积攒了多日的人气集中爆发。从11日零点开始,截至11日22时29分,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到24时,全天成交额达2135亿元,远超去年“双11”。

原标题:青岛济南最能花钱!山东"剁手"功力全国排第六

11月11日,各大电商平台积攒了多日的人气集中爆发。从11日零点开始,截至11日22时29分,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到24时,全天成交额达2135亿元,远超去年“双11”。京东则提早开始了战斗,活动从11月1日开始,到11日24时,累计下单金额超过1598亿元。苏宁易购、亚马逊、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也跟着这波购物狂潮,颇有斩获。在中国消费的新趋势下,2018“双11”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

“80后”“90后”是主力

山东消费额接近北京

“我昨晚两点睡的,你昨晚几点睡的?你用了多少张券?”11日一早,“剁手党”们开始讨论昨晚的“剁手”经历。

任何生意如果能做到全民参与,那就是笔大买卖,而每一个“剁手党”的努力,让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赚得盆满钵满。

作为“双11”的发动者以及电商平台的“头部”企业,天猫战绩夺目。从11日零点开始,截至11日22时29分,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超过去年“双11”战绩。

与天猫打时间差,京东提早开始了战斗,从11月1日就进入了“双11”时间,到11日9:36,累计下单金额超越2017年的1271亿元。到11日下午两点,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过1354亿元。苏宁易购、亚马逊、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也跟着这波购物狂潮收获颇丰。

仅仅就11月11日这一天的战况来说,截止到晚上7点,根据星图数据直播,天猫的销售额占到了全网销售额的66.9%,京东占到了17.2%,苏宁易购、亚马逊、唯品会、拼多多蚕食剩余小部分市场,分别占了5.2%、2.1%、2.3%、3.3%。

哪个省份的“剁手党”贡献最大呢?根据天猫发布的数据,截止到11日24时,各省购买前10名出炉,从头到尾依次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河南、湖北、福建,山东名列第六。

就山东来说,“双11”消费大军的主力是90后和80后,另外,00后的消费能力也在慢慢崛起。从各城市来说,消费最多的城市依次是青岛、济南、烟台、潍坊和临沂。县/区排名中,即墨、滕州、胶州、寿光、龙口上榜。这和各地的GDP基本吻合。

电子产品爆发

超往年“跟玩似的”

3C产品一直是京东的销售主力,在京东发布的数据中,电子产品出现了爆发。疯狂2小时中,一加、华为、小米、vivo、OPPO、荣耀、Apple、三星等销售额同比均超180%。备受用户喜爱的“年度旗舰手机”华为Mate20系列、荣耀Magic2、小米MIX3均10秒内销售额破千万元。而在这两小时内,窄边框笔记本销量是去年同期的8倍。

家电方面,大屏幕电视同样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在京东上,65英寸产品仅用10秒销售就超过1万台。截止到1时,65英寸及以上智能大屏电视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以上。

另外,得益于“80后”“90后”的消费观念,一些新颖的居家产品受到追捧。11日当天,前10分钟空气净化器在京东上的销售额就追平了10月整月,新近走俏市场的洗碗机10分钟销售过万台。卫浴智能类产品从消费升级开始走入消费普及阶段,11月11日凌晨两小时内,智能马桶盖作为享受生活的标志性单品,成交金额同比达210%,其中领先品牌松下达到去年的260%

年轻消费者同样注重自己的“门面功夫”,京东大数据显示,更多男性开始注重面部保养,男士眼霜、眼部精华在11日0点到9点间,销售额是去年同期10倍。女性消费者日常必备小家电的个护美容电器销售额是去年的4倍,男性消费者必备的电动剃须刀1小时销售20万台。其中,飞科的一款爆款剃须刀5分钟就卖出了3万台。

大促抢购中,年轻消费者也不会忘了家里的“主子”。宠物智能用品品牌小佩11日半天销售额是去年同期6倍,宠物智能饮水机喂食盆半天卖出7000个。

海外剁手党

抢购功力也很深厚

根据星图数据,截止到11日晚7点,亚马逊海外购、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唯品会国际的海外销售额占比分别为18.8%、6.9%、6.6%、6.3%。

对于双11,除了国内消费者趋之若鹜,海外剁手党抢购功力丝毫不输国内消费者。

就天猫来说,开场12分钟就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已经下单抢购。其中中国香港、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湾等领衔前五,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则紧随其后。

澳洲买家拍下了一套位于广州、价值800多万元人民币的房产,美国买家则花了12万元在国家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拍下一尊斗彩海水江山团花天球瓶。卫龙辣条、王致和豆腐乳、德庄自制火锅、章丘铁锅、华为手机等成为最受海外消费者欢迎的“最夯国货”。

在海外购的2018年“双11”期间,跨境物流再提速,进口清关效率大幅提升。菜鸟网络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天猫“双11”开场4小时50分钟,进口订单清关量突破500万单,比去年同期提速3小时18分钟,比2016年更是快了52个小时。2017年天猫“双11”进口清关500万花了8小时08分钟,而2016年则花了57个小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师胜 王赟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