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智能家电到互联工厂 进博会上山东新产品科技满满


来源:齐鲁壹点

11月6日,山东举行了跨国公司选择山东新品发布会暨进口签约仪式,20多个项目集中签约。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浪潮联合爱立信发布全媒体云平台,打造互联网电视生态系统;海尔与通用家电联手,实现了1.5倍于行业的增速;万华牵手霍尼韦尔,互联工厂每年能为炼厂贡献2千万美金价值;潍柴发动机打破美国垄断,用在了白俄罗斯企业生产的矿卡上。

原标题:从智能家电到互联工厂,进博会上山东新产品科技满满

11月6日,山东举行了跨国公司选择山东新品发布会暨进口签约仪式,20多个项目集中签约。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浪潮联合爱立信发布全媒体云平台,打造互联网电视生态系统;海尔与通用家电联手,实现了1.5倍于行业的增速;万华牵手霍尼韦尔,互联工厂每年能为炼厂贡献2千万美金价值;潍柴发动机打破美国垄断,用在了白俄罗斯企业生产的矿卡上。

通用家电在展区内展示新一代厨电设备,现场烹饪美食。

接入海尔模式

通用家电逆势增长

浪潮集团副总裁崔卫、爱立信MediaKind亚太区总监叶威文一起走上台,双方发布的新产品是“全媒体云平台”。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爱立信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讯设备商。去年,爱立信新创立的MediaKind品牌,开拓媒体行业的尖端技术与服务。这一次,双方强强联合,依托双方的技术优势打造端到端全套产业链服务及互联网电视生态系统。

浪潮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景,那就是依托媒体云平台,推动中国影视文化海外落地,打通“文化一带一路”。

2017年,通用家电实现了1.5倍于行业的增速。2018年上半年,在行业整体下滑1%的市场状况下,通用家电实现逆势增长,整体增幅11%。新品发布会上,通用家电高级总监科里森提到,这是与海尔合作之后的成果。

2016年海尔并购GE旗下的通用家电,实现了双方战略合作、共同发展。科里森说,收购后,海尔人单合一管理模式开始接入通用家电,推动了组织转型,从传统的以职能为中心的线性串联组织,转为以用户为中心的非线性小微组织;机制转型从传统的薪酬福利制度转为用户付薪,超利分享。

除了取得逆势上扬的成果之外,通用家电品牌还进入了中国市场,为中国高端用户提供高端、专业的美式成套厨房场景定制方案。

引进智能化工厂

每年产值上千万美金

互联工厂,对于中型规模的炼厂来说,能产生每年上千万美金的价值。这是山东万华化学集团牵手霍尼韦尔的项目的成果。 近年来,万华与世界500强霍尼韦尔开展工业互联网合作,打造智能化工厂。简单来说,互联工厂就是将工艺,设备和人连接起来不断地重新定义最佳性能。

“连接工艺,就是通过数字孪生技术优化和分析工艺;连接设备,就是通过宽广的知识和能力系统,来预测设备性能,增加运行时间,减少停机时间;所谓连接人,则是通过数据分析增强决策,保障人员安全。”在新品发布会上,万华化学采购部总经理钱兆刚这样介绍互联工厂,而这些在行业内都是独一无二的。

事实上,双方的合作早有历史,烟台万华75万吨/年丙烷脱氢技术转让,就选择了采用霍尼韦尔UOP的丙烷脫氢处理工艺、催化剂和吸附剂,是全球最大的单套丙烷脱氢装置。万华化学丙烷脫氢装置开工建设, 除技术授权外,霍尼韦尔UOP还为该项目提供工程设计、设备、人员培训、技术服务以及催化剂产品。经过双方3年共同努力,紧密合作,万华丙烷脱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目前是全世界运行最好的丙烷脱氢装置之一。

选择“中国动力”

矿山卡车打破垄断

白俄罗斯工业部部长表示,白俄罗斯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在这次惊艳全球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白俄罗斯80多家企业向中国推荐产品。白俄罗斯和山东的许多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潍柴就是其中一家。

在新品发布会上,别拉斯集团总经理彼得·拜尔哈姆齐克说,白俄罗斯别拉斯集团是个创立70年的老公司,累计生产了10多万台矿山设备,目前矿山设备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三分之一。以前,别拉斯的矿山机械主要用美国的动力总成,今年,别拉斯开始使用3种潍柴动力。今年9月,使用潍柴12M33发动机的别拉斯90吨矿用卡车实验成功。彼得·拜尔哈姆齐克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把潍柴的动力总成用于130吨、200吨、250吨的矿用卡车上。

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别拉斯集团曾来潍柴参观交流,双方就在大型矿卡配套合作上达成了一致意向。

在中国市场,国产矿卡发动机长期处于空白状态,市场上绝大部分是外资品牌发动机,深受其在技术和价格上的双重封锁。为打破国际垄断,潍柴集中优势力量开发高端矿卡动力。目前,潍柴矿卡动力开发不仅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还成功走向市场,为全球矿卡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中国动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