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系乡村教育 力推乡村振兴——恒丰银行“爱心电教室”揭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1月2日,由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援建的菏泽市单县高韦庄镇中学的“爱心电教室”正式揭牌启用,为偏远乡村的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

11月2日,由恒丰银行济南分行援建的菏泽市单县高韦庄镇中学的“爱心电教室”正式揭牌启用,为偏远乡村的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此次援建是恒丰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启动“支持菏泽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项目的内容之一。单县高韦庄镇领导,恒丰银行济南分行纪委书记、恒丰银行企业文化部负责人等出席了电教室揭牌仪式。

恒丰银行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在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山东代表团学习活动中提到,恒丰银行将实施“志在千里、智领未来”公益品牌建设方案,通过开展教育培训、爱心救助、信贷支持等多种活动实现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提升女性素质作出恒丰贡献。陈颖还曾在参加儒商大会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平行论坛做主旨发言时表示,儒商之道中,强调就是以德为本、以义为先、以义致利,银行在这方面更应当积极作为,履行好企业公民责任和社会责任。此次恒丰银行为菏泽市单县高韦庄镇中学援建两个电教室,正是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扶贫、扶智形式切实肩负起乡村振兴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

高韦庄镇中学隶属于菏泽市单县,所在高韦庄镇是全县、全市乃至全省最偏远的乡镇之一,经济相对落后,属黄河故道滩区。高韦庄镇中学有学生860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就有107人。因学校资金紧张,该校电脑桌、电脑、多媒体设备、空调等电教设施一直未配置到位。

为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和党的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的号召,恒丰银行总、分行联动,在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校情况后,第一时间配置专项资金,开辟采购审批绿色通道,向高韦庄镇中学捐赠102台电脑,并购置了交换机、显示屏、桌凳等设施。目前,援建设施已全部到位并投入使用,有效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和学生们的学习环境。

对于此次捐赠活动,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定践行者,该行将秉承“恒必成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以乡村教育为抓手,着眼乡村振兴全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再创新、再担当、再发力,努力开创当地乡村发展的新局面,为绘就乡村振兴蓝图交出一份恒丰答卷。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