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3市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将实施强制性减排措施


来源:齐鲁网

11月1日零点,山东省德州市、聊城市、菏泽市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原标题:山东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将实施强制性减排措施

齐鲁网济南11月1日讯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11月1日至4日期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11月1日零点,山东省德州市、聊城市、菏泽市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德州:提出了机动车限行措施

从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布的通知上,记者发现,三市均提出要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其中德州市明确提出了机动车限行措施,即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建成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重型货车以及非道路工程机械等停止使用。在城市主干道道路保洁在正常基础上每天增加3次洒水降尘作业。除应急抢险外,停止所有施工工地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施工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停止运输作业;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并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

聊城:发布应急减排措施清单

聊城市的具体响应措施为:全社会二氧化硫(SO2)、氮氧化物(NOx)、颗粒物(PM)等主要污染物减排比例应达到20%以上,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比例应达到15%以上。在强制性减排措施上,聊城市主要对工业企业减排措施、扬尘控制措施、综合性措施进行规定等。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等加强管理,主动减排,可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调整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生产工艺的生产时间。倡议性减排措施为,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菏泽:在市、县城区内实行交通管制

菏泽市明确了将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率。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在市、县城区内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核定载质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及黄标车通行,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辆。在市、县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车辆停止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