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检察院开放日活动: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


来源:齐鲁壹点

10月26日,济南全市两级检察院同步举办了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

10月26日,济南全市两级检察院同步举办了“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活动。邀请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6检察服务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发表了看法,对济南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全市检察机关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发力。始终坚定政治信念、聚焦服务大局、坚持争创一流,不断开创省会检察工作新局面。二要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建强用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健全制度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深化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成检察机关服务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三要在打造阳光检察上持续发力。持续强化监督举措,持续健全民意收集办理机制,持续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努力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察品牌,不断增强检察工作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高度互信。四要在严明纪律作风上持续发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始终保持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持以上率下,全市两级院深入开展“忠诚型、规矩型、廉洁型、务实型、创新型”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带头讲政德、严家风、走在前、抓落实,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坚持严管厚爱,扎实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正风肃纪,维护省会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