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大、上港双雄争冠,周末鲁能又要当起"判官"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恒大、上港双雄争冠,本周日鲁能又要当起

原标题:恒大、上港双雄争冠,本周日鲁能又要当起"判官"

鲁能和上港,两支球队将于本周末展开一场鏖战,相信广州恒大方面也会对本场比赛格外关注——如果鲁能本场比赛能够阻击上港,那么广州恒大将有很大几率在剩下的联赛中逆袭夺冠。

最后的拦路虎

上港很猛,这是有目共睹的事情。除了以59分笑傲联盟、武磊独霸射手榜榜首的位置以外,这支新晋上海滩豪强还想在2018赛季完成一项壮举——单赛季赢下中超所有对手。

鲁能,在上港人的眼中成为了自己完成这一壮举的最后一只拦路虎。16支球队除去上港自己,上海上港已经在不同的14位对手身上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而偏偏那支近来有些没落的贵族,本赛季还没有倒在上港的铁骑下。

无论是鲁能还是恒大,都是足球圈里公认的王朝建立者。至于上海上港,外界的定位则只能算得上“豪强”。

恒大的判官

自2011年广州恒大开始征战中超赛场以来,山东鲁能就多次充当了判官的角色。上文提到的2013年10月7日,鲁能在自己的主场“判给了”广州恒大冠军;2014年中超的收官之战,广州恒大又是在鲁能大球场,让橙衣军团成为了自己夺冠的见证者;到了2015年,鲁能虽然没有阻拦恒大最终登顶,但仍然在当年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客场顽强逼平恒大,让对手已经准备好的夺冠典礼成为了泡影。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恒大能不能夺冠,除了自身的发挥之外,还要看看鲁能“高不高兴”。

现在,鲁能再一次扮演起了恒大判官的角色——只要鲁能能够阻击上港且恒大本轮战胜贵州,那么目前恒大将会反超上港,重新掌握夺冠主动权。当然,如果恒大战胜贵州,除了意味着他们继续保留夺冠的希望外,同时意味着贵州降级也进入了倒计时。

不稳定因素

“橙涛拍岸起一展风云志”,对阵上港的赛前海报,鲁能方面已经表露出自己的意图。佩莱、金敬道和格德斯出现在海报中,也多多少少让人感到塔尔德利本场登场成疑的味道。

同样,上港阵中的大腿也不是一盏省油的灯——上一轮比赛与苏宁握手言和,正是因为阵中大将胡尔克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导致球队战斗力受到了影响。而主帅佩雷拉向裁判鼓掌导致被追加处罚,其导火索也是因为胡尔克在对阵贵州时领到了牌。

[责任编辑:庞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