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出台河长制湖长制暗访制度 暗访每季度不少于1次


来源:大众网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获悉,为全面深化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切实提高暗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淄博市制定出台了《淄博市河长制湖长制暗访工作制度(试行)》,进一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暗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有力提升河湖日常管护水平。

原标题:淄博出台河长制湖长制暗访制度暗访每季度不少于1次

大众网淄博10月24日讯(记者 许炳棋)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获悉,为全面深化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切实提高暗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淄博市制定出台了《淄博市河长制湖长制暗访工作制度(试行)》,进一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暗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有力提升河湖日常管护水平。

《淄博市河长制湖长制暗访工作制度(试行)》规定了暗访工作方式。明确要求,围绕每月全市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河湖现场)对全市范围内的各级河道、水库、湖泊、塘坝等及其流域范围内其他涉水活动进行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暗访分为全面暗访、随机暗访、专项暗访,全面暗访原则上每季度不少于1次,必要时全部聘请第三方机构参加,随机暗访和专项暗访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开展。

同时确立了暗访工作程序。暗访工作严格执行制定方案、组织培训、现场检查、汇总转办、督查督办、资料归档等工作程序,实行闭环管理。市河湖长办整理汇总暗访发现的问题,以转办单形式反馈至相关区县,相关区县自接到转办单后7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情况上报市河长办。

此外,还规范了暗访工作管理考核。对于暗访反馈问题办理不及时、久拖不决的,将按照《淄博市河湖长制工作市级督查督办制度》规定,启动督查督办程序,并根据《淄博市2018年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在年度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根据需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暗访结果,并分别报告市总河(湖)长、市副总河(湖)长及市级河(湖)长。

[责任编辑:孙雪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