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庄文博会27日开幕


来源:大众网

10月27日—29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台儿庄古城隆重举办。

原标题:激动人心的一刻快到了,枣庄文博会27日开幕

10月27日—29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台儿庄古城隆重举办。

点击浏览下一张

本届文博会分会场由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台儿庄区人民政府承办。枣庄,她是鲁南大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拥有着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运河文化、工业文化和生态文化。作为一座转型之城、文明之城,枣庄正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改革的步伐,绽放出历久弥新的光彩。

时值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之际,文博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秉承“彰显枣庄特色聚焦融合发展注重市场运作坚持双效统一”原则,全面展示枣庄文化经济融合发展成果,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文博会主题,体现展会的目标和特色,本届文博会枣庄分会场设置了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发展综合展区、重点文化企业展区、文化创意精品展区、中外优秀书画作品展区、优秀摄影作品展区、东西部帮扶协作展区、台儿庄文化旅游展区、“一带一路”贸易精品展销区等8个展区。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枣庄市第二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摄影艺术展、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推介仪式、第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枣庄行、“文兴枣庄创启未来”论坛等“相约文博会”系列主题活动。展区旗下还包括丰都展区、梦之翼展区、新华书店展区、三艺木雕展区、邮政集团展区、一甲动漫展区、新中兴展区、鲁班展区、龙基石业展区、天穹文化展区、新疆建设兵团展区、塞纳古堡展区等。

台儿庄古城位于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本次文博会在台儿庄古城举办,是对台儿庄古城的肯定。将充分挖掘台儿庄丰厚文化资源,丰富展会内容,通过成果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活动展演等形式,充分展示台儿庄特色文化和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本届文博会将按照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博览会去努力,讲好山东故事,全方位展示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发展优势。台儿庄古城也竭尽全力打造出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以此促进文化消费市场发展,提高文博会的市民参与度,扩大文博会影响力。让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从而提高台儿庄古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通讯员 王莉 高启民 孔闯)

[责任编辑:翟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