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蹴鞠薪火 推动足球发展 2018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今日启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23日,2018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在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临淄隆重举行。

10月23日,2018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在世界足球起源地淄博·临淄隆重举行。

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在临淄齐文化博物馆举办。摄影/孙雪萌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足球·社会·校园”为主题,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淄区人民政府、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文广新局、齐文化研究院承办。论坛邀请来自中英两国的专家学者们深入探讨足球发展、足球教育、足球文化等内容,进一步展示和推动足球这一世界第一运动的的魅力与风采。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合作发展部门主任胡雪彬,中国足协战略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英格兰著名体育博物馆专家、高级编辑凯文·莫尔,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等来自中英两国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著名足球评论员韩乔生主持。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合作发展部门主任胡雪彬致辞。摄影/孙雪萌

2016年10月23日,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在足球起源地临淄举行,第二届于2017年10月2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今天,2018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薪火相传,两个因足球而结缘的国家又一次重聚,临淄,再一次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开幕式现场,中共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致发表致辞,他表示,本届论坛是推动足球发展、深入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论坛标志着临淄与英国曼彻斯特以及两地足球博物馆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此翻开了新的篇章。足球是人类文化交流的共通语言,是充满独特魅力的桥梁和纽带,相信以本届论坛为新的起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双方的交流合作必将日益广泛和深化,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发表致辞。摄影/孙雪萌

随后,论坛举行了签约捐赠仪式及授牌仪式。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在东与淄博星期天俱乐部董事长李旭东、新力地产有限公司山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大伟签约;山东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与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校长陈红、主任高佳举行签约及捐赠仪式;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为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总裁罗文及英格兰著名体育博物馆专家、高级编辑凯文·莫尔分别授牌。

在一片掌声雷动中,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宣布2018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中共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宣布2018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开幕。摄影/孙雪萌

开幕式结束后,见证了临淄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薪火相传这一盛会的著名足球评论员韩乔生在现场接受了凤凰网山东的对话。

著名足球评论员韩乔生接受采访。摄影/孙雪萌

在他看来,本届论坛邀请了对足球文化深入研究的专家学者,对中国足球对外的交流以及理论方面的研究起到积极的作用,将进一步推动加深中国足球文化、临淄蹴鞠文化。

韩乔生说,近30年来,中国足球始终在苦寻一条能够成为世界强队的道路,但是始终在徘徊。也期待通过此次论坛,探讨中国足球作为世界足球发源地的同时,能够把现代足球、中国校园足球文化包括社区足球、全民足球结合起来,真正推动中国足球未来大发展,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圆一个足球梦、中国梦。

从蹴鞠到足球,从中国临淄到英国曼彻斯特,古代蹴鞠和现代足球跨越时空寻根溯源、融合发展。本次盛会是古代蹴鞠与现代足球的又一次互动,是落实中英高层互访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蹴鞠薪火、深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打造临淄文化形象、传承蹴鞠薪火、推动足球发展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