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郓煤业事故救援专家组组长:距矿工被困区还剩40米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救援人员已完成60米巷道清理,距矿工被困区域还剩40米。

原标题:龙郓煤业事故救援专家组组长:距矿工被困区域还剩40米

(龙郓煤业冲击地压事故)(3)龙郓煤业事故救援:距矿工被困区域还剩40米

10月22日,在山东龙郓煤业事故救援现场,工作人员运送救援物资。 当日,在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救援专家组组长王端武介绍,指挥部已经采取措施,加快救援进度,目前距离遇险矿工被困区域还有40米。 10月20日23时许,位于山东郓城的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造成22人被困。目前,已确认3人死亡、1人获救,仍有18人被困。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新华社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 陈灏 潘林青 闫祥岭) 记者从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救援人员已完成60米巷道清理,距矿工被困区域还剩40米。

龙郓煤业事故救援专家组组长王端武介绍,抢险区域每班有150人同时施工。通过救援人员的努力,受冲击地压破坏的1303泄水巷水平段已完成外段60米的清理,距离遇险矿工被困区域还有40米,救援人员正继续加强现场冒落区的支护;3号联络巷已加固原有巷道105米;新安设一台风机及空冷器,救援现场氧气浓度符合要求,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浓度不超标;恢复了1303泄水巷的皮带,具备了加快抢修的运输条件。

(龙郓煤业冲击地压事故)(5)龙郓煤业事故救援:距矿工被困区域还剩40米

10月21日,在山东龙郓煤业事故救援现场,工作人员运送救援物资。 当日,在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救援专家组组长王端武介绍,指挥部已经采取措施,加快救援进度,目前距离遇险矿工被困区域还有40米。 10月20日23时许,位于山东郓城的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造成22人被困。目前,已确认3人死亡、1人获救,仍有18人被困。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在救援难点方面,王端武介绍,1303泄水巷还有冒落严重巷道40米,其原有的顶板支护已经完全失效、必须重新支护;该段巷道范围内极有可能埋有遇险人员,必须采用沿底板逐步清理冒落物的救援方式,清理速度较慢;井下两处救援现场的温度比较高,必须采取小班次、多批量的倒班方式,保证救援效率;井下作业空间有限,巷道只有4米宽,难以投入大量的救援力量和大型装备。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绝不放弃,必须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救援每一名遇险矿工。”王端武说,经专家论证和指挥部研究,救援工作将采取两项措施加快进度:首先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加快1303泄水巷加强支护、清理垮落物、搜寻被困人员的进度;其次是鉴于3号联络巷上头的多数巷道已经加固,矿井压力显现基本稳定,一旦条件成熟,可以打通煤柱区,使整个抢险区域形成完整的通风系统,并作为救援的另一方案。

10月20日23时许,位于山东郓城的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造成22人被困。目前,已确认3人死亡、1人获救,仍有18人被困。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