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刚,什么大事吸引200多位院士专家相聚日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10月20日,海洋智能装备与未来航运系统创新论坛在我市举行。200多位“人工智能+海洋科技”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相聚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畅谈海洋强国梦想,共商智创海洋大计。

相约活力日照智创魅力海洋

海洋智能装备与未来航运系统创新论坛在日照举行

奚立峰 李永红出席

微信图片_20181020095026.jpg

10月20日,海洋智能装备与未来航运系统创新论坛在我市举行。200多位“人工智能+海洋科技”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相聚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畅谈海洋强国梦想,共商智创海洋大计。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分别致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相约活力日照智创魅力海洋”,由日照市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主办,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日照市科学技术局、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微信图片_20181020094134.jpg

开幕会上,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日照分部、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智能装备(日照)演进中心揭牌成立。海洋智能装备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是一个面向海洋、面向未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先进实验室,是前沿国际学术创新的主要源头,是引领国家海洋智能装备研发的主要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智能装备(日照)演进中心的建设秉承“智能+”的理念,融合船舶与海洋工程、电子信息与工程、自动控制技术与工程、机械工程等国家一流学科,在海洋领域努力创新,集合校地资源优势,助力我国“海洋装备+人工智能”实现全球领跑。

微信图片_20181020101323.jpg

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海洋智能装备产业规划和技术成果孵化,上海交通大学将发挥在海洋智能装备科技和产业的资源优势,以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的建设带动人才、科技和产业集聚及产业园区的发展,全力打造集科技研发、教育培训、会展赛事、海洋旅游于一体的功能齐备的全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181020101350.jpg

此外,东港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凯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海洋智能装备(日照)演进中心与海军研究院、中国船级社、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81020101828.jpg

开幕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海洋智能装备与技术展览,开展主题学术报告、前沿项目头脑风暴擂台赛、科技创新项目评选等活动,并将到日照财富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智能装备(日照)演进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日照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