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2018年年底实现监察工作向镇街延伸全覆盖


来源:齐鲁壹点

19日,济南市济阳区7个镇(街道)派出监察室挂牌运行。当日上午,山东省监委委员李存基和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为济南市济阳区派出济北街道监察室揭牌。

原标题:济南2018年年底实现监察工作向镇街延伸全覆盖

19日,济南市济阳区7个镇(街道)派出监察室挂牌运行。当日上午,山东省监委委员李存基和济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为济南市济阳区派出济北街道监察室揭牌。这标志着该区在全省率先将监察工作延伸到了乡镇(街道)“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监察全覆盖。

根据规定,济阳区7个镇(街道)派出监察室是区监察委员会派出的监察机构,与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在区纪委监委领导下开展监督执纪监察工作。

目前,济阳区7个镇(街道)派出监察室全部严格按照要求确定了独立的办公场所,配备了3至5名监察干部。其中,镇(街道)派出监察室主任由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兼任。

据悉,下一步,济阳区纪委监委将围绕破解基层监督难、监督力量分散等实际问题,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确保监察工作在镇(街道)村(社区)高效有序开展。

“2018年年底前,全市要实现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全覆盖。”程德智表示,推动监察工作向镇(街道)延伸,将切实强化对基层公职人员的监督,有效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毕洁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