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济南后花园,济阳建设黄河北岸黄金旅游带


来源:齐鲁壹点

一到节假日,济南市民都喜欢到南部山区玩。其实,在省城北部,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

原标题:打造济南后花园,济阳建设黄河北岸黄金旅游带

一到节假日,济南市民都喜欢到南部山区玩。其实,在省城北部,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近年来,济阳区以服务省城居民、建设省会后花园为立足点,以建设黄河风貌带、徒骇河风景带和澄波湖旅游区的“两带一区”为突破点,以发展农业旅游观光为重点,重点开发黄河观光游、温泉度假游、农业休闲游、民俗文化游、工业体验游等“五大主题旅游活动”,以旅游大项目辐射带动,以“踏青、赏花、休闲、采摘”为特色的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全区共创建省级旅游强乡镇3个、农业旅游示范点11家、星级农家乐17家、精品采摘园4家。今年以来,策划举办环澄波湖健康彩跑、太极邀请赛、“一路向北,骑迹济阳”城市骑游等各类活动旅游节事活动10个,吸引游客超过70万人次。该区计划到2025年,争取建成休闲农业示范园12处,带动全区休闲农业产业实现重大突破,将垛石镇、新市镇、曲堤镇、仁风镇建设成为著名的农业生态旅游名镇。争取建设一批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园、旅游示范村、生态文明乡镇和最美乡村,休闲农业水平居省内领先,争取休闲产业年接待客流量从现有的10万人次发展到50万人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